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導師465_書法教學利器:水寫布

感謝少威媽和羽軒媽的贊助,手中多了這筆經費,便尋思著可以幫孩子們添購些什麼學用品。。。一般文具,該有的都有了,即使買來當獎品也有添足之嫌;正好前些日子自己在找毛筆,試用後覺得不錯,乾脆就買這個!一不做二不休,乾脆連水寫布也一併處理。 好處如下…
1、【毛筆】
假使家中無人練書法,選購毛筆很累人的,彷彿擲骰子全憑運氣。上屆就有同學帶來的毛筆,既貴又難寫,看著我也心疼。這次我來把關,不敢說品質最優,至少是堪用的。連我用著都順手,小朋友更沒問題。

2、規格統一,無論是我講解操作、或者孩子領會依樣畫瓢,都容易得多。

3、【水寫布】
它與真槍實彈的墨汁、宣紙畢竟有差,然而再PK全班集體操做時的人多手雜、媽媽清洗沾衣墨汁的無名業火、以及老師在課堂上的心理壓力,加加減減算下來,CP值還是高的。

4、蕙風堂近期出品的這款水寫布算是挺優的,紙質夠厚、視覺效果佳、最讚的是有九宮格! 以往大多是對岸出品的米字格,和台灣這邊的臨摩習慣「格格」不入嗐。終於等到它,也算這屆孩子們的運氣呵~


第一次,重點在溫水開筆鋒,順便塗塗抹抹當遊戲,下回再依帖子來寫。










以下是自個兒在家練的字,連我也愛上它了,方便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