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導師433_府城遊

. 夢縈多年,終於趁著一股氣殺將下去。不過說實話,要嘛當地人帶領、要嘛一待數週,否則所謂「台南美食」,短時間內領略得真是不多。
 台南應該算是台灣古味最重的城市了,得天獨厚矣,連個啤酒都能消費鄭成功~
【安平樹屋】
這回只待兩天,時程稍短,眼前又有安平老街聲聲呼喚著,樹屋就先不進去了,只留「到此一遊照」。下兩張德記洋行與朱玖瑩故居仿此。





【同記安平豆花】
黑豆豆花的名號與視覺效果響亮,口味倒是一樣。配料捨棄較常見的紅豆、綠豆,採納酸香檸檬汁、與我最愛的小粉圓。
又見鄭成功塑像--能有個名人當市徽是幸福而榮耀的。


【安平古堡】
妹妹當年幼稚園畫冊中出現過的醒目燈塔,正是隸屬於安平古堡,如今終於實現與之同鏡頭的願望~


▲台南算是得天獨厚的,進燈塔繞一圈,四面八方皆有古蹟,玻璃牆上還貼心標示著~


▲堡外市集琳瑯滿目、人群熙來攘往,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美麗點綴~
心靈饜以古蹟之後,肚腸亦須飽以美食


【杜妹關東煮】
此前發生一段不甚愉快小插曲:飢腸轆轆欲啖大腸包小腸的妻被我阻止,難得來府城,輕易用此等平凡物打發了,可惜啊!
原欲購2份、減為1份,附贈1對妻之白眼、以及滿筐的牢騷~
@_@


▲這盤100元,藏在盤底、一份30元的肝連肉、量挺多。
忘了淋上醬油膏再照,色調較難引食慾,不過味道是讚的



【安平漁人碼頭】
步行至此,海風徐來、略帶鹹味、心情頗佳,如能扣掉愛妻因「吃不飽+走不動」而發之碎碎唸,將更完美。
當機立斷,不走了,爾等三人在此稍候,我趕緊孤身衝回停車場,駛愛車來也~



【德陽艦園區】
驅車前往億載金城的路上,發現退役艦艇泊在岸邊,對於海軍退伍的我而言,親切感自不在話下。遊貴自適,那就停車、購票、入內參觀吧!






【億載金城】
果不其然,結束營業了,整個停車場寥寥落落,任我橫停霸道。在門口攝下「到此一遊照」,期待下回有緣再相見~




【海安路商圈】
沿著永華路回市區--這是條寬敞大道,兩旁高檔大廈層出不窮,頗飽眼福。沒有特定目標,只打算一路上見到眼緣佳的區塊就停車解決晚餐,於是這個整條馬路底下都是停車場的「海安路商圈」,憑著一次命中「好停車+好食物」兩項需求的優勢而雀屏中選~

▲出口旁的民宿。若非本次宿點「漿果皂坊」太得我心,此等便利所在也是頗可考慮


【民生路意麵】
愛妻拒絕了「吹冷氣、吃簡餐」的提議,非要找一家「人氣旺路邊攤」形式的店面--稍事梭巡就發現這家,台南好樣的,此款店家想必很多~
是我喜歡的硬麵條--甚至以我的標準而言都過硬了。滷菜很優,其中貌似香腸、實為不知名它物、姑名曰「紅腸肉」者,真的好吃、又特別,已放入「下回優先造訪」名單中。




【樂沏茶飲】
它是茶葉店跨行來賣的,品質自可高看一眼,甚至還有我頗喜愛的印度拉茶!甚至還第二杯6折!!甚至還免費送珍珠!!!。。。珍珠送完了,高亢情緒小幅回檔~




【漿果皂坊+旅店】
儘管離市中心稍遠,但房間本身的品質、以及民宿主人張大哥、大嫂的熱情招待,再再衝破高標、教人心懷感恩哪!~
四人房:寬敞、整潔、舒適、溫馨,浴室維持同樣風格、還有大浴缸、加分!讓房間能通暢呼吸的陽台,再加分!!張大哥伉儷的台南溫情,大加分!!!








【龍虎塔】
兒時爸媽曾帶我來此,如今我也帶著自個兒的孩子到此進行「傳承之旅」~






【天仁喫茶趣】
與當兵時期的好友聚餐,友誼邁入20年咧!想想也真不容易,遙遙數百公里,早先還維持一年兩晤,揣上照片中一雙「珍貴拖油瓶」之後變成兩年一晤了。



【奇美博物館】
抵達時已閉館,純粹拍個留念照。裡面沒看到,姑且不論;這外頭廣場著實氣派,儘管當日霪雨霏霏,整個開闊感仍是震撼人心。



【老牌石頭火鍋】
哈哈,來台南、卻走進從嘉義發跡的聯鎖店,這樣對嗎?一來想吃火鍋、二來這家的口味是我和老婆都喜愛的、三來此區離市中心20分鐘車程因而道地老店甭妄想走路能到,那就別囉嗦了,吃吧~


▲飯後泡澡,誠一大樂事也!



【赤嵌樓】
此乃隔日首要行程,除了衝著「赤。嵌。樓」這三字,還因為今天是平日,旁邊的停車場保證有位置,方便性很重要!





【福記肉圓】
孔廟旁的肉圓,民宿老闆娘推薦的,肉質算紮實、皮也軟嫩,可惜味道偏淡,就差一點點鹽巴而已。大骨湯倒還不錯,挺鮮。



【莉莉水果行】
炎炎夏日裡,這樣清涼的佈置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冰品上桌後,那是更振了哈!




【孔廟】
孔廟正在大整修,票價一律優惠為25元,可惜咱不欲佔這個沒有看頭的便宜,到此一遊即可。




【克林台包】
包子種類變化多端,我吃的那個香菇肉包滋味也調得好,只是一個要價30多元,這CP值的量尺,就請大家自行判斷吧。





【補遺】
弟弟胃痛,經絡按摩伺候。主要穴位為胃經上的梁丘及足三里,還挺有效的,原來痛有10分,按後只剩2~3分。照片中為何按的是承山穴?忘矣。


▲最後一天北返,途中在清水鰲峰山公園小憩畢、上高速公路前、去50嵐補充能量,這才發現它的創始店在台南嘿! 可惜事前不知,沒去朝聖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