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導師372_星星的標準:數作、國練、生詞本

。繼續講解批改作業的標準,大致方向不變,重覆處請見諒。



【數作】




1、原則上也是一次寫2頁。
2、左邊的☆代表字體整潔度。
3、右邊則是正確性,全對就有☆。
4、和數習好像~

5、被摺起來則代表有錯,「-2」就是錯2題;「字找師」= 字體尚可進步,來找老師,耳提面命之;「封面」= 封面不OK,請擦掉再寫更整齊。 (我一再強調:封面寫醜最吃虧,你只醜一次,可每次都會氣到老師,影響分數,趕緊改過來才正經)


6、此圖就是字沒有其它大問題,只一個「擦乾淨」要注意。


【國練】
1、這也差不多,一次2頁,最開頭的2☆代表整個版面舒爽度。
2、其它部份,就是寫得好之處,會得到☆,通常只有「標準答案」的題型無法得☆,有「變化性答案」的題型如造句、照樣造句等才有得☆可能性。


3、摺頁,寫上「-1」= 前面錯了一題。


4、有時我會直接在有問題處注解,比如圖中左下部份,老師要求「字再小」; 最後一題「找師」= 請直接來找老師,我用講的。


5、此圖中,就有兩處得☆,左題儘管有錯,卻無損於得☆的可能性。。。我盡量分開處理,讓孩子既能從錯誤中學習、也可繼續保持優點。


6、這個摺頁稍有不同,內含兩種資訊:「-2」是老資訊了,代表前頁有2個錯誤; 另一個「P2、3」= 在第2、3頁處,你曾有錯誤,但尚未訂正,請趕緊訂正完畢!
泰評:這是本人自豪設計:下次作業交來時,我可以立即根據這些記號追溯從前的訂正狀況,保證不會被孩子拖到忘)


【生詞本】
1、最開頭的☆代表字體整潔度,0~2顆不等。
2、左上角的☆是作業正常完成,只是三個詞都寫一模一樣,功夫下得不深,只能得一顆。



3、承上,左上角的2顆☆,多了上圖1顆,因為3個生詞都不一樣,照理來說應是3倍功,所以給3顆☆也有道理。。。嗯,這個可能要再細分,精緻的詞給3顆,普通詞給2顆?再想想。


4、這就厲害了,寫成語的更費功,我掙扎老半天,姑且決定兩個成語換1顆☆,改一陣子看感覺如何~  (這本左上角的☆不再是因作業正常完成,而是有認真抄我再從「平」字衍生出的3個甲骨文)


5、這本寫了個成語「同流合污」,「流」字寫錯,但無損於認真度,所以☆照給,不過也要提醒其錯誤,因而折頁,then 「-1」。鼓勵和提醒都做到了,讚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