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導師346_陸生入班參訪

。江蘇常州武進清英學校的同學來校參訪,本班分配到一個名額,是同為四年級的徐和謹同學,資料上寫著他的興趣是書法,這應該就是分配到我班上的原因吧!

  他來的前兩天,我有點小緊張,印象中陸生都是一上台抓住麥克風就能侃侃而談、辭鋒犀利的狠角色;為此我還特地調整課程:1把最精彩的直行本教學調過來專程等他、2稍微準備一下《易經》課程(用來殺他銳氣)--結果根本是自己想太多。他認為最精彩的課程是什麼?是大風吹、老師說、鬼抓人--放過人家吧,對方只是個孩子啊~

【認識姓名】
 借他點名簿,可以快速將同學們的姓名和臉對上號。


【直行本教學】
 和謹很捧場,也奮勇上台貢獻了一個生詞。掰故事時,當然也要把他名字編進去囉~


 ▲剛好是週三便服日,拍起來活潑,於是提前大合照。


【甲骨文教學】
 教甲骨文時,和謹頻上台詢問「這是什麼字?」原來是繁體VS簡體惹的禍。後來當他寫出對應的簡體字時,全班一致認為不公平!為什麼對岸這麼爽?筆劃超少的! (電腦打字時倒還沒什麼,寫板書時,還真有那麼一點感慨:且不論其它優劣,簡體的確比較有效率)



【圖書館】
 今天秩序異常地好,很有面子~


【人物訪談】
 這兩天幾乎就是在做和謹專輯了,課程或多或少為他調整過,就希望給他留個忒好的印象。 訪談中有一題:「為什麼這次會來?」答:「媽媽幫我報名的,她說台灣是寶島,一定要來看看!」儘管已從20年前的當之無愧、演變到如今的略顯底氣不足,不過這國民外交是無論如何都要做好的。
 從他身上出發,會突然覺得「統獨議題」很荒謬,似乎是政客們搞出來為自己謀福利的詭計;另一感想則是:許多誤解,其實皆根源於不瞭解,就像我在等待陸生來訪前兩天自己嚇自己的滑稽心情。
 政治問題很敏感,還是不要講太多吧~

全班圍成馬蹄形,挨個提出問題。不只和謹媽媽希望兒子來看看,我們對他也是非常好奇的!


【簽唱會】
短短兩天,轉眼到頭,同學們紛紛請和謹簽名留念。



【鬼抓人】
 體育課,完美ENDING,超好玩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