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導師339_【105下學年第11週】

。。。目錄。。。

【這種面積題怎麼做?】
【國L9直行本瞎掰】
【品榕的好朋友】
【品豪校外教學】
【補假偷閒。弘爺漢堡(縣府店)】
【補習英文】
【品榕桌球嚇嚇叫】
【書法新體會】



【這種面積題怎麼做?】
這學期的平時考卷,都會在前一天先發下「洩題」,這張起更狠,先把難題解說一遍,省得明天考個七零八落浪費紙張。

- 黃線代表考卷上的原始數據
- 紅線則是我帶大家一步一步推演的過程,抓住核心重點即可事半功倍『找出每個長方形的長和寬』。
- 照片底下(3)的原始題目是『正方形邊長10cm,求面積?』同一張考卷已有類似題,勿浪費筆墨,改題目為紅字,雖多個轉折,可都先洩題了,不要再錯囉~



【國L9直行本瞎掰】
左下角同學姓名諧音,總能擄獲滿堂笑聲,以此為主角的故事編排 (融入成語),也給照片中看似零散的成語們以最佳綱領。。。



【品榕的好朋友】
品榕將她老爸的教室定義為『祕密基地』--帶著同學來簽到,即可領取糖果的爽爽基地~





【品豪校外教學】
人生第一次校外教學,不管哪裡都好玩~  老爸就送你到校門口,剩下的交給老師,我園遊會補休去也~  



【補假偷閒。弘爺漢堡(縣府店)】
裝潢比一般「美而美」式的早餐店高檔、精緻些,還有冷氣吹,更讚的是享用完早午餐,可順道再去附近的桃園圖書總館補充心靈食糧,身心都飽足啦~







【補習英文】
抵不住大潮流的壓力,終究讓女兒去補英文了,一週兩天、每次2小時。其實道理和讀經相通,去補習班只是求個驗收+外部壓力,以免自身懈怠、拖沓延宕。真正重要的仍舊是每天在家的復習+預習。  (讀經終於讓我深切體會到『預習』的重要性)



【品榕桌球嚇嚇叫】
才練了一年不到,動作竟如此優美而諧調! 達人教練厲害~





 【書法新體會】
寫到這張時,突然有一種向上拔高的感受,當然比起仰之彌高的周老師還是差得遠遠遠,不過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有fu的一張。。。。 
結果:老師說它還不如前一張的舒朗+圓潤。
結論:我還有得要學,光這審美品味就不過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