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家庭056_身教重於言教。再添兩例:【妹妹迫不及待借書】、【悠閒寫書法】。附:OVEN COFFEE早午餐、颱風夜.手電筒晚餐、科博館旁印度料理

沒帶借書證,先拍下來記住
.班親會那天,有家長問及「如何才能讓孩子愛看書?」咱心裡一直惦著這回事,恰巧這兩天又有事例可供佐證。。。
【妹妹迫不及待借書】
我去圖書館還書,妹妹發現令她眼睛一亮的好書。。。哇咧,我沒帶借書證,她不依,非要我隔天立刻帶她來借書,連往日最愛的游泳都不去了。
結論:給環境 + 給習慣 + 給氣氛 + 給榜樣,孩子會慢慢愛上閱讀。 (妹妹不是一開始就喜歡讀書的哦~ 所以這次我和老婆都有點意外+開心)


第二天趕忙來借,連弟弟也順勢A到一本

以下是借完書後去一家輕食店【柔依廚房】享用晚餐~






照片左下角,我還帶作文去改,否則在學校實在改不完



【悠閒寫書法】
陪老婆回台中娘家,我還嫌不夠麻煩,硬要帶文房四寶下去練習。一大早,趁孩子們尚未起床,清淨地寫了一通;練畢,小魔王1號和2號陸續起床,妹妹一時「書興」大發,也想練一練。。。

帖子擺一旁,架勢十足,寫的什麼內容再說囉~

弟弟頗不耐:「什麼時候該我咧!?」

終於輪到他。二舅舅也來指導一番~

結論:多麼相似的內在?給環境 + 給氣氛 + 給榜樣,看久了,不知哪一天孩子就會想要玩一玩~


聽了老師建議,頭一次試驗臨王鐸時站著 + 懸肘,真的有難度,可非常過癮!


以下就是純家庭娛樂了,您有閒再看唄~


附:【OVEN COFFEE早午餐】
團購卷,南平路上、近中正路口,可頌夾心和三明治都不賴,冰淇淋鬆餅更讚,鬆餅香而脆,冰淇淋濃而沁涼。。。




。。。可惜就是份量剛好夠兩個大人,卻不足以供應再多兩個小鬼;因此再去附近【巧合珍】續攤:真愛這家店的滷豆干與豬耳朵。


旁邊【清玉】「大特價」,珍奶先從40元漲到45元,再「回饋」成35元,
等它回復到逼近池上便當的價錢時,我就要戒掉了。



【颱風夜.手電筒晚餐】
如果是「燭光晚餐」,聽起來多浪漫?無奈就是沒蠟燭-__-。
儘管只有慘白電筒光,家人們風雨夜相依偎,仍是幸福的。




【科博館旁印度料理】
趁妹妹六歲前趕去辦家庭卡,200元可玩兩年,不限次數,無敵划算! (前提,娘家在台中什麼的,會常回來才行)
家庭卡到手!

真人尺寸大泡泡

老婆帶兩個孩子觀賞【立體劇場】,放我半小時假,踅去旁邊【敦煌書局】,無意間發現這本還挺有趣的!

往金典酒店方向,好幾家印度料理,咱選一家來嚐新。。。
以餐點品質而言,我覺得400元左右合理,結果是10%服務費加上去後,要價672元,感覺被貴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