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導師200_作業批閱法。以及訂正規則

.
以【數學習作】為例:
1、(如圖)這本有三題寫錯,我會把本次最後一頁折起來,並用紅筆在「下次作業第一頁」寫「-3」。同學在寫下次作業時,就會發現它,並知道要去上一回訂正三題錯誤。




2、訂正方法:
(1)錯的不要擦掉,也不要動它。 (用意:提醒自己本來如何錯的,擦掉就沒了)
(2)用藍筆,將正確答案寫在旁邊空位處。 (用意:用藍筆,以和原始的鉛筆答案區別;也不要用紅筆,以免和老師的批改混淆)




再以【生詞本】為例:
1、同上,有錯者,「本次作業最後一頁」折起來,錯N題就在新的一頁寫「-N」(這張圖寫錯了,應寫在下一頁。) 
 (目的:折頁與扣分寫在新的一頁,才能讓同學在下次寫作業時發現自己需要訂正。)



2、整體而言還不錯的,就會給個★。可能有部份需要改進者,我就寫註解提醒。

哈,這本除了字小,其餘還不賴,補個嘉獎括號。

有字太小的(前兩位)、就有字太大的平衡一下~

這樣給詳細評語,相信比單純一個分數更有用處!


3、前幾次錯誤未訂正
我就會特別標明頁數,讓同學們快速找到錯誤。 (當然啦,希望這種忘記訂正的機會越少越好。)

4、國語習作
由於國語習作一課的頁數很多,通常我也不寫「扣幾分」,而是直接寫明「有錯的頁數」,類似第3點的手法。目的也是讓孩子&我更快找到錯誤處,訂正、批改都方便。
.

3 則留言:

[大業國小-3年7班-裕康把拔] 提到...

老師好用心,給每位小朋友個別的點評,相信小朋友會越來越進步的。老師的字跡真漂亮,果然是書高手!

[大業國小-3年7班-裕康把拔] 提到...

真是個聰明的教學好方法,小朋友這下可不會忘記訂正啦!老師厲害厲害!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康爸過獎了,我還有很多要學。
慢慢淬煉出來的法子,對大部份同學有效。。。還是有不動如山者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