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導師196_★☆大掃除。清空教室。瓜分優勝錦旗。感謝婉寧老師偷偷做卡片。珍。重。再。見~



.
寫完這一篇,我就要離開學校,真正放暑假啦! (今學期事,今學期畢)

倒敘法好了,先寫今天事:
拆下來的錦旗,還不少人對它們有意思,誰能得?幾個考量點:
1、有興趣的我才給。
2、該項錦旗,功勞大者優先。
3、多人競逐時,猜拳決定。

▲哈,比「鐵枝」還多一枝,共五枝,對我來說絕對空前,
絕後的可能性也挺高的。




以下是眾人喬事的過程。皆大歡喜是太難了,至少維持得大家都能接受,也是不簡單的咧~ 箇中密訣,請容敝帚自珍。



▲分贓完畢,照例全班來一張囉~


倒敘開始,話說上週。。。
大掃除開始,留給下一班更清爽的環境~
這是我幾年下來歸納出最精簡的大掃除模式:課桌椅不用搬出教室,邊邊角角也清得乾淨,算是很省力的方式。

原本桌椅先搬左、再搬右,不夠優,插空隙時還容易搞混座位。
今年再添一項小精進:改成先搬前、再搬後。騰出來的空間超級大,根本毋須課桌椅互插,不會搞混。




▲佈告欄也終於要卸下一整年的濃妝。
▲轉眼間,檣櫓灰飛煙滅~
美勞作品還各位,幾面錦旗怎麼辦?就如文章一開頭來辦囉~


感謝婉寧老師,趁著月考後科任課的空檔,指導孩子們完成送我的卡片。 原先我依稀聽到幾句,只以為是要送給即將退休的台語課麥老師,沒想到咱也有一份! 意外,還兼驚喜~ ♥♥





最後了,真的最後一段了…
這是要寫在LINE群組裡的,順便就打在這兒吧。

家長們好:
 多難得的緣份,我們就這麼風風雨雨、又歡歡喜喜地共度了兩年美好時光。。。更確切地說,是我和貴子弟的美好時光,不過若無您們的支持與諒解,我很難如此開心。
 雖然當導師十二年了,然而轉來大業才第二年,說是環境菜鳥也不為過,許多人、事、物及處事準則並不熟稔,兩年來有不少事情的處置未盡妥善;真的非常感謝您們大度包容。
 我深愛著每個孩子,也深深敬重您們。未來交流的機會也許會變少,可我相信感情已然長存。不論孩子將來遇到什麼難題,只要我能出一份力,儘管吩咐,義不容辭!

 用我最常說的話來結尾吧:感恩~

102學年308、103學年408  阿泰老師 敬上 104.06.30

p.s. 我真的可以喘口氣了,咻~




















.

1 則留言:

Julia Yen 提到...

阿泰師,感謝您這段時間對孩子們的付出,只是時間過得太快!坦言,我是第一次遇到肯給Line家長的老師,謝謝您將所有家長群組便及時聯繫,果然是個集現代科技及潮流的新時代老師。對於家長提出的意見您都能廣納是讓我最"感心"的!五年級不見不代表六年級就不見喔 … keep in touch!(移居美國前第一個通知您)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