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導師195_論語教學《第七章.第1~8條》。考論語聽寫▲

這回月考完後,還剩不少天,讓大家休息、放鬆、玩樂的時間也儘夠了,開始感到空虛。最後兩天,決定抓大家來復習一遍本學期教的論語:考。聽。寫。

詳情直接COPY自LINE群組:
家長們好:
今天出了個作業:「論語聽寫」
企圖:把這學期教的所有論語段子,再聽寫考一遍。

方法:發下一本新的格子簿,我唸一句,孩子寫一句,不會的先注音帶過,事後訂正再補。
或是不急著訂正,讓孩子再看書一次,再考,補上先前不會的。

本想上週就做,but,一來想給孩子先休息幾天,
二來期末雜事莫名其妙一項接一項跳出來,尚未得空。
請您協助:未完成的部份,就請您利用暑假,每天考孩子一則。

建議而已,不是強制性作業,有寫有練到囉~ 
明天我還會繼續考,您若有興趣,就從週三開始唄~

▲睿哥你很愛搶鏡哦?

▲我只記述,不創作;實事求是,喜好古文明;
私底下可以比擬我為老彭 (說法很多,姑存焉)

▲默背後記下來,一直學習而沒有飽足的一天,學會以後再去教人且不疲倦,
這三階段對我來說,實在是小菜一碟。

▲我憂慮時人的四件事:
品德不修,學問不討論,見義不跟從,缺失也不改進。

▲孔子在家閒居的狀態:
伸展而挺拔似樹幹,
又充份保持彈性如樹枝。

▲太過份了,我真這麼衰弱了嗎?
已經很久沒夢見周公了!
(表示近來較少思考制禮作樂、為國為民等事)

▲立志行大道,以好品德為根據,
再憑著仁心做事,以上三者若OK,
再能精通各門技藝是最好囉~

▲不用硬拗,老師收學費養家活口是很正常的。

▲你不憤,我就不啟;
你不悱,我就不發。
我舉一你不能反三,我就不多說了。
(悱:想說又說不出口的樣子)

▲考聽寫時一派靜謐,很享受。

結論:這種文字功夫,女生普遍高一等,男生則是二二六六,在於心能不能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