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導師159_哪裡跌倒的,就在哪裡站起來!

.
親愛的家長:
開學好!前天,體育組長有事與我相商,思量一陣,決定接下任務。因會影響一個月的班務安排,特此向您們詳細報告。

1、去年,本班接下健康操比賽的代表權,然而當時體育組長與我的取向是「志在參加+讓孩子有個經驗與回憶」,從集訓到比賽,我並未出太大的力氣,只站在行程管理的角色。
2、結果,到場方知,各校都是志在必得的架勢,相形之下,本班的確偏弱。比賽結果很不理想,因為我個人的輕忽,留下這難堪一筆,也算自做自受。
3、終於,體育組長再度來敲門,給了我一個機會。深思一晚,奮起決定:哪裡跌倒的,就要在哪裡站起來! 孩子們比較這前後兩次不同心態、不同出發點的賽事之後,相信能學到一種更深刻的態度,那是很難從教室課堂內獲得的經驗。
4、距比賽只剩一個月,時間頗不充裕,因此,我必須在這一個月內做些調整,先向您們報告,盼取得諒解、甚而支持。

5、精兵政策
去年採「有興趣及意願者優先錄取」,此法有利有弊,暫不深究,但在今年時間緊迫的前提下,立即性的缺失是:很難練起來;因此,只得改採精兵政策。第一輪觀察後,我已選出班上男女各五名肢體協調性與韻律感最佳的同學,還剩八個名額,再經過幾天密集訓練,也會陸續決定--
.如果您的孩子中選,懇請大力支持及鼓勵。我大學時是熱舞社一員,在我的訓練下,孩子們肯定會有一段珍貴回憶
.如果您的孩子未中選,仍舊請您支持及鼓勵:每個人的天賦不同,未中選不代表差勁,還有很多形式可以融入這次班上的重要活動。

8、午休時間
時間緊迫,午休時間我會用來親自訓練隊員,如果您孩子實在很重眠,請與我聯繫,我再為他另外找時間。
甚至我已做好心理準備:週三、週五下午,週末上午,都會集結有空的同學,持續加緊訓練。反正再苦也只有一個月,應該撐得過;對孩子而言,搞不好還比無聊度週末更開心咧~

9、論語及甲骨文
以往這兩項是我利用零碎時間教的,而這一個月,我將集中大部份精力與零碎時間練舞,因此要等比賽結束後才會繼續教這兩項,盼您諒解。

10、我需要您最大的支持是…
比賽日期是4/11(六)下午,懇請入選同學的家長,幫孩子們空下這個時段,我將帶領他們畫下辛勤一個月以來的甜美句點!(當天學校備有遊覽車,孩子到校門口集合即可)

這次成績一定會比較好嗎?我不敢肯定。然而可以確認的是:我們努力過了,問心無愧;集訓與比賽過程的點點滴滴,我敢保證,一定是孩子們的寶貴經驗;往後用這樣的態度做事,想不成功都難。
我得趕緊利用這三天,細部分析每一個舞步,使教學更精準、順暢、舞台效果更佳,GO!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