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家庭031_桃園威天宮(關帝廟)。意外的桃源

.
1、這是上週末的行程,被懶懶拖了七天。
2、總算是個記錄,凡走過都希望留個痕跡。況且,這個桃園威天宮,真的很讚!桃園市、龜山一帶的人必定要來走走!
3、【威天宮】是拜關聖帝君的,等會兒咱們看照片。


【綠舍咖啡】
1、家附近的【綠舍】簡餐店,菜色和裝潢都算用心,可一試。
2、地址:桃園市雙峰路160號。(寶山公園對面。寶山街310巷和雙峰路交叉口)
▲▼擺盤有用心。



【桃園市。威天宮】
1、只是為了探個險,沒有特定目的地,純粹是意外遇到的好地點!
2、走法:
- 從春日路和大興路口出發往北走(朝中山高),快上橋時(也是將到交流道時),別上去!請繼續直走最右手邊的民生北路。
- 碰到中山高的涵洞時,別進涵洞,請右轉,沿著高速公路旁的小路走(那條叫大坑路一段?應該是吧,後來會通過大坑國小。)
- 再來就簡單了,大坑路一段 > 二段 > 三段 。。。威天宮在二段和三段交界附近,我在地圖上勉強找了個「德奇興業公司」標成星號(圖的右上角)。

3、嘩!心曠神怡,景色開闊。和我昨天爬的榛山當然沒得比啦,不過它在交通往返耗時上大勝~

▲廟體是新式建築,讓我聯想到中台禪寺。

▲七尺高的關公坐像。不燒香,改用「轉運錢幣」代替。
好像是用500元以內購得此幣,供奉給關帝君。
隨喜,不強迫的,我當天也沒供奉 (歹勢)

▲調皮姐弟檔,後來被廟方勸阻。一旁他們老爸我好羞愧,沒管好~

▲弟弟這套逗趣醉拳頗得三昧 (要掰成掌旗手也通啦)


【十三行博物館】
1、威天宮近得離譜,尚有大把時間,於是繼續探險,晃到這兒來。
2、當天不知是否颱風之故,人很少,悠閒,爽!
3、免費入場。館內有許多設施適合小朋友,比如闖關印章、益智遊戲、七巧板、猜謎、恐怖箱,咱家三歲和五歲小獸跑得很歡。


▲阿弟頭上鐵金剛是我拼的,拍照留念一下~

【泰美味泰式料理店】
1、哇哈哈,老婆大發慈悲,准我來此解饞。平常為了小孩,這種店是不准進來的。
2、桃園市人+愛泰式者,推薦您來嚐嚐,平價、道地、開胃。
3、地址:桃園市中正路680號 (近慈文路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