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家庭029_原來角板山公園 (蔣公行館) 滿優的!

.
1、三天連假,想去山裡走走,又不能太遠(老婆大人會嫌浪費油錢),因此選中北橫公路裡的蔣公行館。桃園市區出發,約莫兩小時可達。
2、咱們14:00才出門的,一路上和車潮恰好反向,一整個愜意。
3、孩子的重點:【介壽國小】玩滑梯!
▲原住民特色圖騰 + 可愛小獸兩隻。

4、山中氣候多變,滂沱大雨說來就來,滑梯玩不成,只得在廊下吹泡泡。



▲洗手台上的小花,可愛~

5、暴雨不終夕,校園閒晃時,瞥見旁邊的公園似乎不賴,去逛逛。。。原來是從前的【蔣公行館】啊~
▲喝!風景還真是好。這張也是昨一整天中,阿泰老師唯一入鏡的。

▲這張才是原始檔,上面是剪裁過後的。誰料相機不給力,裁過後檔案便壞了,成這副模樣。。。
也許它會讀心術,知道我時常懷念沒有小孩綁住人的【神仙眷侶純二人時光】

▲超大蝸牛(左下)


▲隨意閒晃,到了思親亭。最左方241.4公尺的避難步道吸引我的目光~

▲賭對啦!整條步道只有咱們,我甚至還撞上蜘蛛網,可見有一段時間沒人通行。
就愛這股子幽靜~

▲老婆直說被我騙,因走完步道後接著一段產業道路,現又要抱著孩子上樓梯,苦矣。

▲沒想到這第二段步道最初路況挺爛的,抱著孩子提心吊膽。
所幸有拍下地圖,心中篤定繼續上闖,終於柳暗花明重回人間。

▲一路上昆蟲小動物不少,另有青蛙、蚱蜢等都來不及照。那蚱蜢彈力驚人,一躍可到我胸口。

6、回程順便繞去石門水庫happy一下。隔天繼續連假,那心情真是一個好!
7、為了探險湖邊小路,被老婆唸一頓,整天的好氣氛岌岌可危。
8、幸虧這天心情太好,沉住氣,安撫她,緩圖消弭危機於無形。
9、下水庫,往龍潭交流道的路上,相中這家,又是個意外之喜! 好口味牛雜麵+可加麵加湯+老虎醬+豪邁小菜+免費青蔥酸菜+老闆娘熱情款待 = 過癮~
我會記住它,將來會特意抽空來吃。 

▲中秋節,老闆自家也在烤肉。

▲嗑過一輪後再加麵,澎湃賣相削弱了。

10、結論: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慧開禪師《無門關》: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