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導師050_掃地工作如何分配?

接手本班一個多月後,終於鼓足勇氣,重整紛亂無章的掃地工作,至於眉角在哪裡呢?。。。



1、外掃區:已訓練很久,驟然換將,又得從頭來過,不合成本,因此本區人員本次不動。
2、教室地板、黑板、後陽台:這幾塊是重中之重,影響為師的一整天上課心情,沒得商量,由我欽定班上頂認真的幾位同學負責。
3、參酌民情:倒也不必一味專制,除了上述幾個一級戰區,其它的可以自願。這樣總比趕鴨子上架來得有動力、且持久。
4、機動小組(一):不設固定掃區,每次掃地時間都來我面前集合,由我臨時指派工作。針對那些邊邊角角雞零狗碎的整潔死角,本部隊著實予我不少靈活運用的方便性。
5、機動小組(二):借用《倚天屠龍記》明教座下五散人之「說不得」~~ 總會有那麼幾個長江級人物,不派還好,派了反倒要盯著他以免砸鍋or開小差,很累的。隱其身於機動小組,饒了他,也饒了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