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環保天地80 【麵包坊浪費塑膠袋】

環保80_麵包坊浪費塑膠袋
麵包店打烊前,強打買一送一促銷。想撿便宜的我,趕緊衝殺進去。。。

結帳時,我請店員幫我盡量塞,幾個麵包塞入同一袋皆可,總之省點資源;畢竟這是無預謀的衝動性購買行為,沒自備購物袋來買,已讓bird泰老師很自責了。

冷血店員,竟然完全無視我的請求,繼續以飛快速度「一袋塞一麵包」;他沒聽到?不,他不但聽到了,還叫我待會兒再說,他要先忙算帳。 待會兒個啊!塑膠袋都被你浪費一大堆了,還能退回去不成?

結帳時,我看著他眼說:「你們這樣太浪費塑膠袋了,真不環保。」他面無表情,轉而幫下一位結帳-__-。

心得:
1. (忍不住再罵一次髒話)! 就算我這次制止了他,當天幾十位甚至幾百位顧客,還不是繼續浪費?
2. 我要打電話去總公司建議。
3. 台灣人普遍缺乏環保意識,很累。我到底在堅持什麼?覺得自己像呆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