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戲劇表演

聯絡簿裡的成語,這次老師我仍舊不講,分派給每人一個,用演的。
這次我嚴得多,演之前,孩子得先解釋一遍成語的字面義與背面義,就像我通常講解詞語的方式,算是變相磨鍊大家上台發言的勇氣、台風、口條、組織。
表演本身較難,孩子們對新學的成語已是不熟,讓他們想個適當劇本對應之?拜託別鬧了。因此劇本大半由我想,負責同學就自行招募「臨時演員」,每個成語來一齣。
兩年來最後一次月考,鐵了心不再以操練智育為主,演戲時間也就多了起來,第一次演不好無妨,阿泰師點撥兩招,回頭練過、下次再來。小鬼們也沒讓我失望,一次比一次更優呢!
照片刻意不拍很多,我想留點動力給下一屆,屆時會盡力把這戲劇表演活動搞得更大些。

18戲劇表演03
▲心愷(持槍者)在去年的表演就很認真,本次在他帶動下,其他各組也有向上的趨勢!(老師威逼也佔一功的啦)
▼偲綺表演的是「面紅耳赤」。當她在台上秀出剪好的大紅臉往自個兒臉上貼時,全場笑翻。沒照那張紅臉,有些後悔。 ▼遲愛摺的非紙扇,而是縣太爺審案的驚堂木。
18戲劇表演01
18戲劇表演0218戲劇表演0418戲劇表演05
▲四姐妹組討論極其熱烈,設計的橋段也引起廣大迴響,其中指著手錶眾聲齊喊「沒時間」一幕,甚至成了班上的共同默契,效果之大,始料未及。這將會是我繼續玩表演的最大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