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反省單妙用持續發酵中

  在【字醜的同學們有福了】單元中,泓漢一連氣我四次的原由如照片中的反省單所述。

  這反省單還真好用,今天叫泓漢寫這張,有一半的用意是省得我在班網上打字好辛苦,卻意外發現直腸直肚的漢哥不大瞭解昨天bird泰老師在氣什麼鳥-__-||。 幸虧有叫他寫,讓我抓到他的盲點,這一次便可教進他心裡,昨才不致於白氣。不過漢哥真的太直,心思也粗,再要他深一層反省也寫不出啥新意了(如反省單後半);下一張育丞的反省單更讚。。。
16反省單_泓漢

 

  起因是丞媽來電,問我育丞今天放學後有被我留校嗎? 咱是有留他,但作業逼出來後也就早早放人了。他老兄乾脆連安親班也不去,逕直回家,據丞媽說:「育丞騙安親班說阿泰老師留他下來。」
  第二天一早,我帶著「被利用」的餘怒令育丞寫反省單。他寫完第一段的事情始末,我再追問「以後怎麼辦?」擠出了他的第二段;請他簽名後,我意猶未盡,再請他分析上補習班的利弊,於是又逼出第三段。而當我看到「不想去是因為要一直考考卷,寫自修,考一堆東西」這句話,心腸驀地軟了,丞哥這一代的小鬼們也挺可憐的,比我們當年還慘。
  不為已甚,放他一馬。

16反省單_育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