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回覆安親班游老師

老師:
抱歉,經竣聯絡簿上講得太急,讓您受傷了。
我從小朋友口中得到的印象是:「安親班的課程是為小朋友再上一次課,不過沒有盯回家作業。」1也許小朋友傳達有誤? 2若無誤,老實說,我是不贊成這種模式的。我認為課堂上最好是全部理解,至不濟也要達到八成,回家再搭配作業以增強熟練度。......more


1小朋友在課堂上未能充份理解是我的錯,我當繼續改進。 
2聽課為第一步,寫作業演練為第二步,這兩步都很重要,不可偏廢。如果去安親班仍是上課,等於走了2次第一步,卻未走第二步,比重失衡、效果打折。 3去安親班上課所花的時間,佔去本該用來消化當天所學、並以作業檢驗的時間,殊為可惜。儘管您教得再好,亦我「浪費時間」之謂;並非說小朋友在安親班不努力,而是沒努力在重點,事倍功半 4大言不慚地說:我自認傳授給小朋友的讀書方法思考邏輯非常優,然而有些難度,一蹴而不可及,必須反覆練習至熟稔方有大用。我擔心的是您若另教一套,會使他們混淆;更擔心的是他們自以為去安親班可再聽一次,心有依賴,在學校就難以高度專注 5以德亮而言,他其實腦筋不差,我教的他都能跟上,可數學習作往往錯不少(至上週仍是),又得讓我再花時間個別盯他,此是另一層面的「浪費時間」。
我希望作業能在家(或在安親班)搞定,若安親班無法滿足此需求,我會主觀認為「浪費時間」,並提供我的看法予家長參考。不是要否定您的用心,在此向您鄭重致歉。在經竣聯絡簿上寫得太簡略,特此補充,盼能更清晰表達我的想法。

敬祝 教安
迴龍國中小501導師 _(阿泰老師手寫簽名)_敬上 99.05.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