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甲骨文小試

  全盛時期每天教小朋友一個甲骨文,後來我那本參考書竟不翼而飛,心痛了好一陣。下個學期不再教,儘管還有別本書可參考,然而後來被中醫書籍佔滿腦袋,也就漸漸淡下來。…>>more

  這些天看到「占」這個字,除了當占卜,還用作「占領」、「占據」等,這讓習慣寫「佔」字的我很不習慣,當下與小朋友分析了「占」字的起緣,講著講著興頭來了,順便多寫幾個 (如照片所示)。寫到十個左右,小朋友高呼好玩,要我再教幾個;然而好景不常,再多講些,就有些不感興趣的小鬼嫌煩了-__-。
  也罷,我只是重溫些許舊夢,不強求大家都有同樣嗜好。

P.S. 失蹤的好書《??》,天哪我竟然連書名都忘咧! 只記得是大陸人士.左民安先生寫的。印象中聯經(?)有出繁體版,可是排版醜了許多,簡體版反倒較有質感。

057_甲骨文小試 060_甲骨文小試 059_甲骨文小試 058_甲骨文小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