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國L14_服務人群

Bird泰魔王自製必殺卷】國L14_服務人群
姓名__________座號____家長簽章____________
努力程度自評(0~10)(       )
一、 課本
1.           生字、部首( )
課本生字
職志______。德蕾莎修女____________
痲瘋______。悲天憫人____________。典範______。弱勢族群____________。劉俠______。付諸行動____________。肢體______。旋律______
高尚______。澆水______
課本語詞
困苦無依____________。叢林______。飽受折磨____________。啟發______。安詳______。胸懷______。樹立______。悠揚______。情懷______。敬佩______。旋律______。彷彿______
補充語詞
津津有味____________。慈祥____________。玉珮______。秦國______。恩惠____________。佛像______。拂拭______
注音:土著______。著火______。著急______。穿著___打扮。認養______。奉養______
2.          照樣造句
1) 服務人群的力量,也許大小不一;服務的時間,也許長短不同。修辭______


2) 能服務別人時,要把握機會;而當我們接受別人服務時,更要心存感恩。


3)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修辭______
國卷L14背面。座號_____
3.        課文問答
1) 孫中山先生說:
2) 史懷哲醫師做了啥事?入建辦



3) 德蕾莎修女做了啥事?至顧收



4) 劉俠女士做了啥事?雖寫基付



5) 試闡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意義。



4.          詞語串故事
1情懷2悠揚3高尚4付諸行動5旋律6飽受折磨7典範8樹立9悲天憫人10安詳11啟發1213職志。聯絡簿成語:1莫名其妙2紹箕裘3野人獻曝4銷聲匿跡。
5.          課文心智圖
各位辛苦了,一學期下來,考十四張魔王卷,寫一堆作文,想必很累?老師送你一句話:含淚播種,方能歡笑收割。而且,比起國中的水深火熱、大小考不斷,我們算輕淡口味的啦~
老師操你們也很累的,這次就送大家也送我自己一個小禮物:心智圖暫停一次。
家長意見回饋(題型、方向或難度皆可,也歡迎其他任何建議)






 .

2 則留言:

Emilia 提到...

你是個很棒的老師 好認真喔~常常都有教學新作~
怎麼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和衝勁呢?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因為我找到喜愛的工作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