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收整高手

  這事兒其實該在寶寶出生前就打理好的,可當時並無動力,只隱約覺得悶。當時滿心stand by預備迎接寶寶成為咱家一份子,醫書也看不下,老婆又不可能陪我出去閒晃,於是整顆心便似斷了線的風箏,沒個落腳處。那會兒竟未想到動手整理客廳,頗失策。鬧得現在忙到翻~
  起因是接愛妻與寶寶回到家後,打開電視櫃抽屜,照往常般甩入鑰匙串,突然間卻感到這抽屜太亂了,不合咱寶寶的清秀氣質,於是料理了它與附近共四個抽屜。這下子不得了,好比我國小讀到的那課:某邋遢髒鬼因收到一束鮮花覺得擺在家中不搭,因此整理花瓶、再桌子、繼而房間、再來整個家、最後連自己都去洗個三溫暖、刮刮鬍子、從裡到外煥然一新。。。  有人記得這課嗎?
  總之電視櫃over後,再整佛桌底下的櫃子、再廚房上上下下共六大櫃、再冰箱、再廚具櫃、再碗櫥、再自個兒房間的書櫃、三斗櫃、…光寫都累了,況乎一個接一個打通關過去。終於,目前已臻最後階段,就剩房間裡的書桌抽屜、流理台下的大櫃、以及慣堆雜物的後陽台。
  老媽也佔一半功勞:當我清出無用雜物預備丟棄,她立即將之收到別處。為防死灰復燃,只好一路收拾下去,徹底摧毀她的三窟。
  女兒魔力太大!這是我待家裡三十多年來,頭一次整理自個兒房間以外的物事咧~
004005  
before                                             after
看不出大差異?此處重點是重新擺設,讓所有東西一目瞭然。否則將如冰箱裡被咱清出一包未拆封、已過期三年的砂糖。還有更誇張的,忘了是什麼食品,過期已九年-__-。
007捆成直條狀.大家都有能見度006不易判斷者貼標籤以資識別 
008疏菜類也是直立擺.此處殘存老媽壞習慣:任何東西都愛拿紅塑膠袋先包一層.弄得神祕兮兮.又醜
009這好可惜,沒拍下before的狀態。原本老媽說這塊空間她已整理過,要我別再鼓搗。結果泰氏歸納法一出場,立刻讓她眼睛大亮,甘拜下風。這張也不是剛整好時,已被弄得小亂,尤其右上角塑膠袋,又是老媽傑作。
.

1 則留言:

Sandy Hsia 提到...

我這個媽媽也常常在冰箱發現過期的東西,....要跟你多多學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