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自我感覺良好

 標題是大陸常用語,翻成台式國語為「自戀」。我要說的就是:您看看,這字還真不賴!  誰寫的?就我,bird泰囉~
 這寫字很龜毛而自我的,許多筆劃,只有自己知道成敗何處,旁人看來都一個樣,其中心情只緣自high。在台灣是不用想看到好書法的,往往機關、行號、學校,明明是電腦標楷體,左下角仍硬加個xx縣長/市長/法務部長什麼題。馬的連人民父母官都如此不重視,可見書法風氣敗壞至何種程度。
 倒是每回去大陸,都開心著,街坊走一遭,便可拍下許多好字。兩邊差很遠~

 我只練硬筆,極少碰文房四寶,都是個懶字,也沒資格在此頻放厥詞。自己看爽就好,還乞方家勿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ohnny LiuYes, that's how you write since high school!!

BIRD泰。閒。扯。淡 提到...

不不不,高中時學宋徽宗,到大學、研究所、當兵、工作,又轉折了好幾次,現在也不知學誰,心裡期盼著向顏真卿與王鐸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