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阿泰,你這兩天家裡有事嗎?

 標題是今天校長巡堂時進我教室門劈頭的第一句問話。會這麼說是因為咱這兩年都維持七點左右、極早到校、甚至每每比校長還早的紀錄。而開學後呢,竟是接連兩天比校長大人晚到校,雖說七點十來分,仍歸於早起鳥兒群…
 感想一:陳履安任國防部長時說過:「不要送長官東西,他不會記得你的。甚至你平常有送東西習慣的,哪一天不送了,他就記得你了!」據此推衍:上一屆班裡有兩大魔頭,他們偶爾表現如常人,我即感激涕零。反倒是平日優秀者,哪幾天只稍微鬆些,也還不到差勁哦!就準備讓我碎碎唸。這好壞之間的拿捏,真xx的「奇妙」啊~
 感想二:之前恁早到校,一則該班性質較浮,盯著點、預防重於治療;再者早一點路上車也少,較舒適;三來當時與我的麻吉宜真老師拚早到,兩人互相砥礪、良性競爭,有時還可利用晨光時間聊聊教育心得or發發牢騷,早起似乎不再這麼苦了。今年,宜真老師未能考進本校代課,令我動力頓失哪! 據此推衍:要有良性競爭,方是進步的上佳動力,試試能否用在孩子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