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包容力

 不能寫太明,因不確定家長是否願意公開。xx的媽媽說能在我這樣極有包容力的老師的班上很開心,應當好好把握機會才是。
 「心中爽歪歪」當然是心底第一個反應啦,可接踵而來的卻是慚愧、掙扎、心內糾結、五味雜陳、不知伊于胡底。據我猜測,此印象是她當年看我帶低年級時所得,可接著我帶高年級的這兩載,已朝變身大魔王之路邁進,對小鬼們從嚴格、嚴厲、甚而嚴苛。
 今年的教育方針是「正面思考、感恩的心」,正是因為前兩年嚴到自己都想吐,期盼現下能調回來一些,別再讓孩子們難過,自己也不開心。
 然而有一好、沒兩好,順了姑家、逆了嫂家,也有家長每次與我交流時,希望我管小孩就三個字:叮、盯、釘!
 有兩者得兼的可能性嗎?期待與這一屆小鬼們擦出亮麗的火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