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導師663_【硬筆書法社。第15堂】珍奶大結局

 最後一節,連我自己都有點期待,就是珍奶下午茶啦~ 今天重點分為幾項:後測、發回各期作業、送筆、送紙、送珍奶、計算★數、。。。 邊喝飲料邊寫字,似乎真的比較開心。



【計算星星】
 每遇好看的字,我就會在旁打個★,整個15節課下來,數一數自己獲得多少星,也算是重溫一遍這學期努力的痕跡。原本想以星數多寡來決定挑獎品的順序,轉念再想:跟自己比就好,不要激化彼此的較量意識。因為我針對每個人,給星的標準都不一樣,以鼓勵的成份居多。星星少不見得差;星星多也不必太自滿。總之維持「寫字」的興趣才最重要。




【重頭戲】
 雖然知道它不營養,可實在太療癒了,偶爾/尤其是最後一堂課,來個完美結局還是很必要的。

▲喝!各有不同爽姿 
▲雨柔太感動,背著鏡頭默默含淚啜飲。。。^__^



【送詩籤】
 原本想給孩子練這種,不過目前階段太基礎,還用不上這些高檔貨,就拿來當獎品送吧。

▲各就位。。。預備。。。

▲原本到此處要依星星數多寡來排定選獎品的順位,後來因為本文開頭所列的幾點考量因素,改為【指定法】:
1) 手指向所愛,若無人同好,就直接拿去;
2) 某張受多數人青睞,我先盡量分流,引導人們去選別張;
3) 剩幾個意志堅強、非要這張不可的,只好黑白黑白我勝利,贏家拿去,輸家改選別張囉~


【後測】
 理想狀態是第一張:上面鉛筆字是第一堂的【前測】,底下簽字筆是最後一堂的【後測】,比較看看這些日子以來,有哪些寫字觀念已經內化。。。



▲茀盛平日寫作業耐不住急性子,寫字課時倒能一筆一劃慢慢來,
有心果然有差!

▲最後才想到拍照留念,放學在即,只搶拍到幾張,
其它沒照到的作品們,願你們都已在小主人的心中發芽、伺機茁壯



 【漂亮的ENDING】
 今天放學時大雨滂沱,兩節寫字課都在雨聲中渡過。課上完、該回家了,哇哈哈雨霽初晴、彩虹經天,真是個美麗的超級大句點(照片只得句點的1/3)。感謝孩子們陪我度過這個摸索實驗的一學期,謝謝大家不嫌棄,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