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導師457_107年暖心運動會

.
 今年天公作美,天朗氣清,前兩日氣象預報的低溫沒來攪局,一整日皆是惠風和暢,又能與家長們聊聊天、和從前的學生們敘敘舊、欣賞小朋友們的賣力及歡笑,著實開心呵~  
 虧得家長們多鏡齊發,我只須負責從班群LINE相簿中挑出清晰、合用者即可,比起以往獨自一人取材,不知強上幾多倍。
 以下就從我最上心的項目開始聊起。。。



【團體競賽】
 或許有人覺得我小題大作,可其實我一直將其視為磨煉孩子的修行。從最初的雜亂無章,眾人一步步討論、發想、修正、檢驗,孩子們正在學習著比課本知識更實用的做事方法呢! 
有些家長也別具眼光,看得出咱班孩子奔跑中的精、氣、神、步調、動作、節奏不同一般,簡單講,就是「訓練有素」四個字啦~ 
 我自己的心得則是「熟能生巧」,技巧雖不是頂難,可知道是一回事,要想做到又是另一番功夫,非熟練者莫辦。

▼每張都想放,卻嫌冗長,於是玩了一下不常碰的「照片拼貼」功能,不得不再度感嘆:當年電腦中的華麗功能,如今手機隨便一個APP就解決了,進步之快喲~


▲由我主持團競,似乎成了慣例。同事們不嫌棄,每次都推我入火坑上台露臉。
▲主持完比賽,麥克風還沒交回去,就先趕緊回來當模特兒。有家長們的手機在前伺候,真的省心,主要工作從拍照變成陪同孩子們振臂歡呼~

▼照片合併不夠過癮,以下「慢動作重播」哈。。。
(宇綸正表演「一切都在掌握中」的淡定)




▲▼錦旗剛領回來,一堆人就迫不及待,要求先來一張。
我也挺喜歡這種含淚播種、歡笑收割的滿足感。



【大隊接力】
 嗐,這就是我更看重的團競的原因。。。說實話,咱班的接棒、助跑等默契絕對屬一屬二,可這不是光靠練習就能克服一切的比賽,班上眾人的跑步速度明擺在那兒,畢竟也有人定不能勝天的時候。而且是比賽、就有意外,團競裡掉球還沒什麼、撿起來再戰;接力賽掉棒那就很傷了。 
 不過正面思考,這又是機會教育,下週開檢討會時,正好與小朋友分享「寬以待人、共體時艱」的同理心,沒人會主動搗亂掉棒的。。。 寫到這兒,突然靈光乍現:這麼多年來,怎麼就沒想到,這些事應該在比賽前就教會了呀!傻傻的,明年務必以此為改進重點。


▲放棄太小、或者模糊的照片,還剩這些同學的英姿,可供留念。



【60公尺競賽】
這就是兄弟姐妹自家鬩牆了,我就沒什麼興致,最在意的只有分組問題:各人實力固定,短期內難有大起伏,分組籤運就成了左右勝負的重要關鍵。老師不管怎麼分,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雅不欲成此關鍵的推手,一切交給猜拳決定,分到哪一組、是勝或是負,請感謝或埋怨自己的手氣唄。


▼可惜,也有兩組的倩影未能留下。








【其他花絮】
▲▼一早就打扮美美、參加進場遊行的羽軒及紫蕾。

▲潔璘有發燒跡象,幸好該玩的都玩了,回去才燒起來。就當老天下指令:多休息囉

▲青黃拔河:我很給力的,派出班上最「牛」的兩位參賽。

▲親師拔河。上面這張人物取得好,背景剛好是咱班的啦啦隊。
▼下面這張有拍到神韻,我用的是相對標準姿勢,整個人仰躺著,閉起眼享受繩子拉力、人群歡呼、以及和煦陽光,美著咧~


▲同學們三五成群低頭簇擁著,不知有何好康?
▼哈,今日手機/平板解禁,玩得爽歪歪。否則以本班的躁動活潑程度,很難乖乖坐一整天的。

▲為因應下午緊湊賽程,今年中午不搬椅子回來了,等畢幕典禮後再說。雖然只能克難自助找位子吃飯,卻真的輕鬆不少,讚一個! 

▲下午青黃接力,加油棒伺候。

▲轉學的欣雁特地回來見見老同學

▲曉柔 & 少威姐姐

▲仁威 & 寬哥

▲倢伃 & 喬安




 【寶貝兒女】
 當老師的好處,就是學校運動會+自己孩子的運動會 => 一併解決。 家長們站一整天,就為看自己寶貝上場的幾個畫面,也實在是辛苦了。
 女兒有幸獲選為青黃接力選手,再加上好友芬巧大砲相機鼎力相助,方有這幾幀高水平照片,感恩啦!



▲▼呵呵,自己孩子的身影,總是看不膩。

▲老婆也是,總不放過每一個能吃弟弟豆腐的機會
▼這方陣,還真是不易拍攝。




【最終回顧】
▲第五名=雖敗猶榮;第一名=實至名歸
反正怎麼好聽怎麼寫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