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導師T2000_書法賽。再接再勵

谷底回升關鍵二事:
1、昨晚書法課,老師慰勉了N次:「阿泰,你學書法才兩年,能得名算是很不簡單了,別太小看它!」
2、一早上班,和紹忠聊天,大略說了「去年第四+今年進步很多= 先預期要更優,以致失落」的心情。忠哥直接開釋:「別人進步更多吧~」 是啊,憑什麼只有我能苦練能進步?別人是一二三木頭人嗎?
3、底下崩潰文就不刪了,存念~
4、強敵環伺中能奪得名次,已經很厲害了,給自己拍拍手,繼續加油!

(以下是崩潰文)
  三個月來礪兵秣馬夜以繼日如痴如醉地勤練,竟以第五名告終!?實力較去年大幅提升,名次反而倒退!?  比賽完後繞場一周,觀摩其他選手作品,還頗為欣喜:「這次更有希望囉~。。。」不料迎面而來的是這記重拳,頗為震撼。  愛妻極為不捨,一點一滴的勤練,她全看在眼裡,甚至比我還不忿。。。很感動,得妻如此,夫復何求。(隨時隨地不忘拍馬屁)
  比賽就是這麼回事吧,自我認可還不夠,得要評審也認可才行。有些「黑暗面」的感想就不PO了,正面思考:這也算是一次非常寶貴的體驗:
1、我高中老師的話: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2、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見得。 


第2點心得還必須細究:
名次上我的確沒收穫;可實力上,我變得更強了,這個誰也奪不走!


 上週六23:00孩子都睡了,打算練幾筆再就寢,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直練到隔天清晨5:00,往日累積的一招一式,漸有逐步融合、收為己用的跡象,那種興奮感難用「筆墨」形容。
厚厚一疊戰果


攤開來再照,更過癮


老師指點後,修正幾個原本不OK的字型



賽前自運,越來越穩定。。。



讓人暫時崩潰的成績。。。



甩甩頭,洗把臉,繼續邁步過日子,明年再戰!

6/12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