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導師275_阿倫的求知欲被引撚了!

阿倫這孩子,我是對他有所愧疚的--他本性開朗,也講義氣,只不過孩子有時候不知道恰當的分寸界限,難免偶有逾矩,開朗太過,上課時會有呱噪的風險,義氣太投入,為同學出頭,就容易和另一些同學多有摩擦。
我的愧疚之處在於……

對於他,我只按照一般處理模式,照平常規矩,該怎樣就怎樣。可是,其實我該多些寬容、放慢步調,更該做的是除了制止他的逾矩行為,還得教他恰當的應對模式。
在此之前,我堅持「上位指導者」不可侵犯的地位,阿倫則不斷衝撞權威,彼此之間有些小緊張。
最近我吃齋,佛心更多了些,願意多抽時間,處理表面問題之外,再多花心思安撫其內心情緒,並引導至正向行為模式。。。
約莫一兩週前,開花+結出小果子啦!
已記不清是哪件事開始,我感應到阿倫的正面能量,於是加倍小心維持,此後幾件事繼續加強他的善念與正念,教他功課時也更加耐心,…
前天,恂恂來問數學,阿倫剛好在旁邊,雀躍著說:「這題我會!我來教你!」那還有什麼說的?當下阿泰師在旁撂陣,觀察阿倫滿是榮譽+驕傲地扮演小老師角色。

結論1:當老師果然好修行,真乃佛心事業。
結論2:恂恂平常就和阿倫最要好,卻也最常吵嘴,由他來當男配角,真是再好不過的安排~
結論3:竟然拖了一學期才悔悟,欣喜之餘,阿泰你還得檢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