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環保天地83 【清空教室】

我也要從迴龍畢業了,本想等畢業典禮完後剩下的半個月時間慢慢打點,不料大掃除一起了頭便上癮,鐵櫃清完換教具箱、再來教室木櫃、講桌、乾脆連我的大書桌也一併解決。

趕在畢典前清完的最大好處:本班22名免費搬運工太好用啦!我只負責大方向,一待進入routine階段,不需我親自動手時,即發包給孩子們。 也因此,本次大掃除特別不同:規定全班坐好,不得藉打掃之機行玩樂之實,一切進度由我發起,需要幫手時即點選幾名同學協助--是無聊了些,可秩序井然哪~

原打算不將東西搬回家了,等新學校的教室確定後直接搬過去。BUT,整理一輪,發現自己的東西少得很,而我又很敢送,書都給學校圖書館(雅月老師A走兩套最優叢書)、文玩具開放同學們歡喜自取,過舊者、一年內未用到者全數回收。剩下五小箱書籍雜物,還留著幹嘛?放學時幾名壯丁一人一箱助我抬往停車場,解決啦!

結論:前陣子不是流行《斷.捨.離》嗎?該找我當代言人的。

環保83_清空教室1環保83_清空教室4
▲1.忘了拍照記錄諸多細節,勉強剩這張代表一下。 2.從書籍中掉下這張婚禮謝卡,夫人當然是美麗如昔,天哪這男的如今怎麼和照片上差恁多?(不是我,是大學同學)
▼3、4.佈告欄上最重要的這面錦旗,當然要送給本班飛毛短短腿廖小萱囉~
環保83_清空教室2環保83_清空教室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