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環保天地64 【高科技海棉有害人體?!】

上一篇衷心推薦高科技海棉後,吉哥和嘉梅跳出來提供反面意見,感謝兩位的提點。以下偷懶,直接copy臉書上的po文:

  • 沈晉吉 這是三聚氰氨發泡做的喔!雖然無毒,但是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喔!東西髒了,水洗還是最環保又無害喔!這種東西不可常用喔!泰哥,推薦東西前要查清楚啊!不要害人害己喔!

     

  • Belinda Tu 這個高科技海綿是月馨當年大力推薦而使用,但近來我也開始對此產品有所懷疑了喔!所以,對它的安全性有所保留......

     

  • 陳正泰 我又再一次孤陋寡聞了,我去查查有何傷害~
    若無傷,這東西真的很好用說,可惜。。。

    我查的資料:
    1. 40度以上、遇油、遇酸會溶解,釋出有害物。
    2. 美耐板、美耐皿,用的也是同一種材質。
    3. 吃進去有害,碰皮膚倒沒查到有害的報告。
    對策:
    1. 有很多頑垢,用它擦真的很方便,不用可惜。
    2. 嚴禁用在食物、器皿上。
    3. 使用後的部位以清水洗淨。
    阿Q:
    1. 美耐皿和美耐板無所不在,要嘛標準一致拉高,都少用甚至不用,否則嚴這個、鬆那個,有點滑稽?

 

  • 沈晉吉可以的話還是能不用比較好,因為不環保,所以不要po在「環保天地」的版上,po在瞎扯淡就可以!

    •  

    • 陳正泰 嗯,我倒覺得不論正面or負面,都能讓人知曉更多環保訊息,這次得你提醒,我也多長些知識,我再以此為題,又是一篇環保文章【高科技海棉有害人體?】~

       

    • 沈晉吉

      恩恩!孺子可教也。不過,泰哥....那些敬愛的家長們是不是又用雙面膠把氣球黏在體育館啦!有空您要宣導一下啊!不要枉費您老,清得那麼辛苦啦!

    • 陳正泰 我本想清出一點成績後,接著提倡【慎用、甚至禁用膠帶貼牆】,看來不能再等,先「節流」止血比較重要。你提的氣球黏體育館倒正是一個宣導起點,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