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讀書方法63 【生活中的超強記憶術】

1. 去中原大學附近用餐,遺失一個小朋友水壺在那兒,100多元,說多不多,可掉了總是有不爽感,老婆開始抱怨我都不幫她打理,再抱怨小孩東西這麼多,每次都手忙腳亂不知怎麼辦!
2. 記憶救星登場! (此法我已推薦好幾遍,但老婆大人抗拒心很重,硬不願用,這次乾脆我從頭操作至尾,讓她純觀摩即可)
3. 首先請她唸:每次出門要帶的東西,由我記下。本待不另key出,但為比較效果,仍舊費些工寫出來吧:
圍兜、尿布(弟2片、妹1片)、濕紙巾、妹妹長褲和內褲、小毛巾、餐具(含三雙筷、大中小匙各1、叉子)、吸盤碗、水壺、外套、揹帶、購物袋、奶粉、熱水、奶瓶。洋洋灑灑,是否怵目驚心?
4. 免驚,我在記的時候,便大致分成12項(如照片左)。
5. 依各類品項的用途,再劃分成A, B, C三大團 (A是餐具類、B是衣物類、C是食品與雜項)。
   至此,心理負擔已減輕很多,才三大團而已嘛!
6. 不以此滿足,再抽關鍵字,掰諧音故事 (如照片右):串成的故事大致如后~ (六宮)粉黛揹著水,因太重無力負荷導致尿濕禁、沾濕了外褲,快拿圍巾來吸乾它。 (不好意思,粗俗了些)
讀書法63_生活中的超強記憶術 7. 從此以後,三不五時背一遍12字訣給老婆聽,以感念她帶孩子的辛勞,並稍盡棉薄之力。 (想當然耳,出門前收拾物品的任務,從此再也不勞老婆出馬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