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導師733_寒假集錦【潮旅館。六扇門火鍋。斷捨離。四稜溫泉。兒子卡。爵色西餐。泰安櫻花林。濰克早午餐。博多細拉麵。屋馬燒肉。馥蘭朵湯屋】

 【馥蘭朵湯屋】

110.2.16感謝妹子開春請客,夏滿套餐1200元/人哪~ 菜色還真是精緻可愛(參考照片)。等待區擺放的書籍都挺有質量,認真選過的。湯屋面山,心曠神怡,如果浴缸斜面設計得能好躺些會更優~










【屋馬燒肉。國安店】
110.2.15感謝小舅子大手筆請客全家族,平日在愛妻勤儉持家方針下,是沒機會來這等場合的。肉質真的有提升檔次,軟嫩香滑,沾些許海鹽(?)更優。沙拉與霜淇淋也很讚,合我胃。最讚的是抽風機,不再設計於爐頂,龐然大物擋人聊天;而是設計在爐邊一圈,吸力更強、更隱密,讚一個~














【豚將拉麵(博多細拉麵)】
110.2.14東海夜市裡的拉麵店,平日免費加麵吃到飽,最便宜的醬油拉麵59元,其它100~200元單價,都不貴。最讚的是細麵,這是我最喜歡的麵種。不過這次四人點三樣,沒有我愛的口味,嗚~ 為此設下新玩法:以後要猜拳,最輸的不能選,必須接受另三人的決定。




【濰克早午餐】
110.2.14一年多沒來,花生牛肉堡、變得有點小哇!花生醬也少了,小小失望。不過後來的炸物拼盤有重拾我對它的信心,還是不錯的。自助吧中的雜糧沙拉+芒果醬,依舊是我最愛,調勻了沾薯條、雞塊,都好吃。






【泰安派出所櫻花林】
110.2.13大年初二【娘家聚餐】後,大舅子提議來此逛逛。。。還真的只「逛」= 走一圈、拍拍照,就沒東西了。櫻花是很漂亮,不過只繞在停車場旁稀疏的一圈,稍嫌單薄。白天的攤販們,晚上都歇菜了。於是總行程=開車30分來此+逛10分鐘+開車回去30分。




【爵色西餐廳】
110.2.1丈母娘懶得煮,訂了這家餐廳作為【大年初二娘家餐】--退步啦!前幾年是很有水準的,這次竟然讓我不想吃-__-。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小孩和老婆點的餐,都不合我胃口。倒是前菜炸雞塊和薯條表現依舊不俗。珍珠霜淇淋也好吃,可是要多加49元喏~







【兒子卡】
兒子寫了張卡片給我,竟被他媽當資源回收了!?兒子哭得好傷心,我請他再做一張給我,並珍而重之拍了照片存證,還寫在部落格裡。多年後回顧,一定很令人莞爾。








【四稜溫泉】
110.2.8老地方、老搭檔。年紀大了,「蒐集」景點的興趣降低,只想好好放鬆。能集「爬山+泡湯+美景+離我家不太遠」於一身的景點,還真不好找咧~







【斷捨離】
這次過年再發狠,只剩百來本的實體書,再清出幾十本捐給圖書館,最終目標是家中清得一本不剩(陳義過高,先限制在30本好了)。幸虧網路發達,很多資訊都查得到,電子書也是唾手可得,否則這項目標還真不易達成~





【六扇門火鍋】
110.2.6經過這家店多次了,終於趁著興頭來此一遊。基本鍋140元,自助吧免費,有豬油拌飯(註)、冰沙、果汁、汽水、爆米花、霜淇淋、冰淇淋(脆皮杯喲~) 。吃吃喝喝走走逛逛,天花板又高,挺舒心的。 google map為何不讓我新增地點哪?有點小爛~
註:店家可能是怕肉臊被撈光,乾脆一開始就不給肉臊,名稱自然得從滷肉飯改成豬油拌飯呵。





【潮旅館】
110.2.3 衝著澎湃早午餐而來,結果2/1起因應疫情改成送餐入房,小失望,不過隔天看到精緻的餐點,也沒啥好抱怨的,而且可以[續餐],還不錯喲。只是為彰顯質感,免洗餐盒堅固高檔,有些浪費資源,心疼中。 1、整體:新開張,到處都是bling-bling,好感自然提升不少。室內禁煙,且不論大家遵守程度如何,就算有人犯規,因為是新的,也不致過臭。 2、床墊:有張說明書擺在床上,5萬元一張墊子,保證好睡喲~ 經過一晚試驗,還不錯,軟硬度是我喜歡的,就是枕頭太膨了點。 3、電視牆:超大電視,70吋?100吋?總之佔去幾乎半面牆,厲害。不用時還可用活動牆面遮住它,貼心。 4、燈光:比舊式旅館好很多,光源多,且夠亮,方便孩子們寫功課、方便我練書法。不過開關方面自作聰明,分成[浪漫]、[晴空]、[閱讀]、…等奇怪模式,我只想開書桌燈、並且關床頭燈,卻怎麼也做不到,能否分成每個光源一個開關呵? 5、書桌:從窗邊延伸到樓梯邊,很長很長,好用,只是前後太窄(約60公分),再加個10公分會更好。 6、床頭燈:超讚設計,卡在床頭牆內,不用時平貼牆面,要用時將一邊壓下、另一邊的燈就露出來,可利用露出的多寡以調節亮度,還能調整方向,極具巧思。 7、浴室:浴缸很大,夠我和兒子共湯,浴缸水龍頭的設計也很簡約,呈圓柱形。頭頂的花灑一直沒切換成功,殘念。馬桶隔在另一間,也不錯。 8、臉盆:挪進臥室,就床頭邊,一開始不大習慣,可使用上倒也沒啥問題。盆面特深,呈圓錐狀向下凹,不怕濺出。 9、再論早午餐:分為中式、西式、素食。我點了兩中兩西,中式是皮蛋瘦肉粥、生菜沙拉、配上麵筋、鹹蛋、魚、肉鬆等物,再加一杯豆漿。西式也有生菜沙拉,飲料是牛奶,主題是燻雞三明治,搭配一個長條形奶油餐包,挺有質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