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導師697_【109上硬筆書法社】05閏餘成歲律呂調陽+06雲騰致雨露結為霜+作業概觀

 
 上週忙著運動會事宜,竟忘了記錄硬書社的上課情形,真歹勢,一併寫於今日吧~ (有興趣看我運動會記錄的家長,可查詢前幾篇班網)

 先預告:第8堂時,會做一個【期中測驗】,就是1~7堂的內容,寫在一張內。激勵方式:當天我會提供飲料作為獎品,書寫程度過關者才能喝! 新同學的筆法尚未熟練,這沒關係,我會加重檢視「書寫態度」,說白話就是態度積極認真的才能喝囉~




【簡評各人作業】
▲沛瑜的橫畫稍平,可再往右上斜,將更有書法味

▲宇騫的橫畫「波折太多」,須更勁直

▲擷齡筆劃乾淨純熟,結構繼續練,會更優

▲俊睿筆劃偏細,不夠力,要加重男子氣概

▲夏蕾的運筆和字形都有一定水準,想再拔高不容易,須多練

▲恒嘉大進步哦!之前用心度稍低,這張整齊多了

▲晨瑋的字整齊似鋼刻,如果想多些書法味,
橫畫可再往右上傾斜

▲廷勳筆劃滿穩定的,持續進步中

▲書妍的筆劃可再用力,並且將力量維持到每一筆的最後

▲星綾的筆法頗佳,有底子,
可在字體大小這部份再多加關注

▲星瑜很厲害,有用心練過,筆法老到
起筆處的細絲若再減少,就更優了


▲單字看沒發現,八個字排一起,覺得很醜 -__-||




【第6堂】

▲這次先將板書一口氣寫完,希望提昇整體感。
字也刻意加大,讓細節更明顯



突襲檢查
 以下是幾種寫姿仍須改善的狀態。
▲俊睿坐歪了,這張角度不好,看不大出來

▲夏蕾頭趴著,眼離紙太近,眼壓過大、小心視力!

▲擷齡頭是歪的,拍照時有拉回一些了

▲被廷勳發現我在偷拍,呯我一槍

▲宇騫手腕拗太多。。。
突然想起,清代大書法家何紹基好像也是用這款姿式?
宇騫說不定有希望哦?


【有獎徵答】
 感謝廷勳媽提供小獎品! 其實本來就是要與大家分享的,可我不想「只是吃零食」,因此要求必須回答上課重點才拿得到。。。最後當然是人人有獎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