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導師445_HAPPY教師節


台灣規定每年的9/28為教師節,
.台湾は毎年の9/28に「教師の日」なるを定めて、
(99.99%ok)
台湾は毎年9/28を「教師の日」と規定してます


因為這天是孔子的生日,當成教師節最合適了。
.この日が孔子の誕生日ため、教師の日が最も適切になったのとします。
(99.99%ok)
この日が孔子の誕生日のため、教師の日となるのが最も適切だとしました


今年的教師節,我感到很開心,因為心態轉變了。
.今年の教師の日、私はとても楽しいのと感じて、心理状態を変えたためです 
(99%ok)
今年の教師の日は、私はとても楽しいと感じました、心理状態が変わったためです


以往收到從前學生寄來的卡片時,除了開心,還有失落
.以前昔の学生の送ってくるカードを受け取る時、楽しいを除いて、なくしがまだあります
(95%ok)
これまで、前の学生から送ってくるカードを受け取る時、
楽しいのを除いて、失う事もまたあります


我會想:其他人怎麼都沒消息?難道忘了我嗎?
.私はこれを考えます:その他の人はどうしてすべて消息がありませんか?まさか私を忘れましたか?
私は考えてしまいます、その他の人は、どうしてみな消息がありませんか?まさか私を忘れましたか?


真是貪得無饜。
.本当に欲張りになしは満足します。
本当にすごく欲張り


今年的想法變成:真感恩,謝謝你們還會想到我!
.今年の考えはこのようになります:本当に感謝して、また私を思い付きに感謝します!
今年の考えかたは:
私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くれて、あなた達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而且,我發現:
.その上、私は発見します:
(100%ok)


一直記得我的學生,是因為我當年真心對他們好
.ずっと私を覚えているの学生は、私が当時心から彼らに対して良かったためだ
(95%ok)
ずっと私を覚えている学生は、私が当時彼らに対して心から良かったためだ


其實我對其他學生也挺好的,
.私はその他の学生に対しても欠けないで、
私は其の他の学生に対して違わないです


只是總有幾位特別投緣的、或是特別需要照顧的
.ただいつもいくつかとても気が合う、或いは特に配慮が必要です
ただ幾名かは特に気が合う、か、特に配慮が必要です


我會對他們付出更多、更細膩的關心
.私は彼らに対してもっと多い関心を払います

私は彼らに対してよけいにでき、よりきめ細かい関心を抱きます



以下排版按照時間順序。。。

▲上一屆的學生:小彤和愉兒,都是我的好幫手呢~




▲芸萍平日主動協助打理許多班務,感謝你。

▲璘媽的手筆,真的很像,唯一差別在於:本人比較帥哈~


▲上上屆的學生小瑩。她與孟霖,一個外號阿寶、一個叫老皮,兩人雖然比較害羞內向、卻認真守份,印象中不曾讓我下過重口。





▲璘慈莉仨姐妹,圖案特可愛

▲輔導室主辦的【奉茶卡片】,芸萍沒忍到9點28分,先給我了哈~

▲微捷班長,平日班上的秩序多虧你了!


▲芯榆前一晚所製,榆媽說她做了好久~





9點28分到,敬師活動。引。。爆。。。啦!!!
(感謝承汶主任及柏仁組長精心籌劃)
▲這張極佳,能量滿點,可我竟忘了大家在喊什麼?

▲女生們就文靜多了呵呵



學校廣播《老師謝謝你》這首歌,男生們先拍完照、跑個精光了嗐,幸虧女生們撐住場面;只是這首歌不大熟,就最重要那句吼得大聲~~ 無妨,這樣也就夠啦!





當晚禎媽說女兒因前晚身體不適、未能做卡片,今天一定要用LINE補祝福~  (同樣感心)

謝謝老師教我們甲骨文.論語.成語...雖然現在背論語.成語吃力了一點,不過,以後會很輕鬆的,我覺得先苦後樂是正確的,我非常感謝老師這麼努力教導我們,老師一定在全班同學身上花了很多心思吧!全班一定也會很感謝您的!

祝您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