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關於班網

  這段文字原本PO在班網首頁,放學回家後再看,覺得太衝了,因而移到另一欄位【發發牢騷】裡,讓它被往後新的篇章漸漸擠到不起眼的角落去吧~

P.S. 99.04.15不知無所謂,知後便感覺味道不對:咱的班網產量之豐(寫寶寶的還不算)、殫精之誠,在本校就算不敢誇第一,前三也是有的,結果只得個中上的成績……-__-
成績本身只是個數字,不頂重要,然而這數字應該代表的用心度未獲肯定,卻是挺悶。
.

1 則留言:

宜俐 提到...

現在是我接女兒幼稚園放學時間(我通常3:30~4:00出門),臨走前看了你這篇,有感而發,暫時讓小孩待幼稚園玩好了......
如果是我,我的感覺一定也是如此!自從做行政之後,我覺得自己變得很愛批評,但有時候不能怪我,上面那些校長主任好像離第一線的教學現場太遠了,無聊的、僵化的比賽一堆,似乎只為了記功嘉獎,我真的很看不慣!......(唉~~!有機會在發牢騷好了,因為1.有些離題2.女兒在等我3.不是三言兩語可說完的......)
bird泰,你的用心未獲上面的肯定,但是你的學生、家長,和無數像我一樣在教學第一現場的基層教師,是深受感動的!以前我的班級網誌(包含倒掉的那個)不太放私人的東西,像自己的相片、家人的相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經歷、所見所聞......。因為我覺得,班網是"工作",但受你網誌的影響,我覺得"生活無處不是教育",學生看了你的網誌,學到的不是只有課業上的知識,他也能知道生活的許多樣貌~瞭解了媽媽懷孕生產時的辛苦、男人下廚房做得比女人更好、養兒育女是甜蜜的負荷......。千萬不要被那些無聊的評比,影響了你的好心情!起碼你的網站,鼓舞了一個基層教師的心......
ps.您忙,不必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