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導師557_生命教育。感恩蝸牛君


持續撿落葉ing~
我發現這況味已經從不得不為的掃除工作、轉變成每天早晨散步+運動+交流情誼的文康活動了呵~
可惜,掃除尾聲發生一件令人遺憾的事,稍後我在課堂上語重心長地給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






恩恩將蝸牛殼打碎,他說是某某叫他這麼做的。。。

稍後我在課堂上機會教育,還順勢搭配作文課【如果】:
如果我是蝸牛
我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善待我
不要為了找樂子 而打碎我的家
人類的家沒了還能再找
我的家沒了 連命也要沒了


阿泰師還在黑板上寫下【同理心】三字,規定不准擦,它和前一個【人身安全】關鍵詞,至少要陪伴同學們兩年~


另一點是讓人受不了的小孩式藉口「某某叫我這樣做」:
1、人家叫你做,你就做了,有先用大腦思考一下,這件事對嗎?
2、如果某某叫你殺人,你殺嗎? 叫你殺蝸牛,就殺了?因為蝸牛命不值錢? 
3、所以同學們,以後請不要再講這款理由哦!非常站不住腳。


再拉回現實面,恩恩就一個正常小男生,「打碎蝸牛殼」這種樂趣無窮的事,實難抗拒。只願阿泰師這次宣導「萬物生命皆有其價值」後,不只恩恩,咱全班都更有佛心、更具佛相。




▲自然課,老師介紹樹葉種類,錢均劍及履及,立馬下樓撿了片超級夠力的。。。宇騫那片是早上外掃時撿的,真是相得益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