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導師430_黃山DAY5_西海大峽谷、白雲賓館、光明頂、玉屏樓

第五天。
【西海大峽谷(下山)】
從北海賓館一路下到谷底,別人坐纜車去吃中餐,我等六人冒著大雨徒步上山。階梯多到沒完沒了,都不敢往上看,怕沒有勇氣繼續。從纜車站開始往上爬,直到白雲賓館,總共八公里,耗掉三個半小時,階梯數不清。
那纜車沒建之前大家怎麼上山? 不過真的很感謝纜車,以及昨天一場大雨。把眾多閒雜人等都排除了。整座山仿佛都屬於我。。。














▲鞋底就是在此時脫的膠


▲能望見纜車了


【西海大峽谷(上山)】
我等六人冒著大雨徒步上山。階梯多到沒完沒了,都不敢往上看,怕沒有勇氣繼續。從纜車站開始往上爬,直到白雲賓館,總共八公里,耗掉三個半小時,階梯數不清。
那纜車沒建之前大家怎麼上山?含著眼淚嗎? 不過真的很感謝纜車,以及昨天一場大雨。把眾多閒雜人等都排除了。整座山仿佛都屬於我。
▲只有我們幾個不坐纜車,堅持徒步上山,拍完留念照後。。。
▼天降大雨! 哈哈,穿上雨衣再留念一次。 

▲雨勢雖大,散得也快


▲竟有人以此法睡免費的,強!

▲黃山全山禁煙,被抓到要罰2萬元人民幣。這裡是少數的喫煙區












【白雲賓館】
從西海大峽谷底往上爬,11點開始走,下午兩點半才到達,開始用午餐。誰說山上的餐點比較寒磣?宮保雞丁和木須肉這兩盤菜很得我的喜愛。西海峽谷上坡到此終於告一段落,下午三點才吃中餐--這是黃山八日團中,名列前茅的甘美一餐。



【光明頂】
其他坐纜車上谷的團友們等得無聊就先去爬了。我們幾個從谷底爬上來的,已經沒力了,不再參這一腳。反正今天雲遮霧繞,沒風景可看。

【玉屏樓】
從白雲賓館到玉屏樓途中,途經百步雲梯。在西海大峽谷無窮无盡階梯的洗禮之後,這雲梯根本是小菜一碟。雖說山上條件差,該將就些,可房間挖在地下層,總是憋屈了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