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導師045_記憶力、專注力研習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234/sh/a60f44ed-d8b6-4fad-ab63-6fb00d9b275a/4e0b0c6c9017d9c402ca15b16b1d27c6

以上是我昨天參加大業國小舉辦的親子演講所做的筆記。
evernote軟體(可寫、可拍) + 阿泰師超快打字 = 現場就拿手機當成筆記本,隔天一早還能分享給大家>>> 感謝賈伯斯。

▲沒錯,就是我推薦給您的這一場。我自個兒也來共襄盛舉~

文字再copy過來一次,稍加解釋:
  1. 藍筆寫「紅」:
    用藍色筆寫「紅」、綠色筆寫「黃」,諸如此類的錯置,可鍛煉右腦。
  2. 雙手前後轉:
    右手轉前、左手轉後,或相反亦可,同樣在鍛煉左右腦。
  3. 左手拍頭,右手摸肚畫圈:
    一是直線上下、一是圓圈,還是同一目的。
  4. 左手畫圓、右手方:嘿!周伯通雙手互搏第一課.
  5. 以上幾個遊戲,都在練習左右腦協調,寫功課看書前帶小孩玩一玩,專注力大增哦!
    【40秒注視橘色卡】
  6. 閉眼後看到藍色圓=正常人。綠圓=情緒管理不佳。圓+其他形=想東想西。
  7. 第二次玩,一直唸:我想看到藍色圓圈。(專心了)
  8. 勿傷孩子大腦。(太重視成績)。罵孩子豬頭,一兩年無妨,三五年呢?
  9. 為何小時可愛、長大可怕?你終於心。想。事。成。他的自信被磨得差不多了
  10. 睡眠潛意識法。趕小孩去睡,半到一小時後去推推看,若已睡:
    • 以此五大原則:正面。積極。鼓勵。肯定。愛
    • 對孩子講各種話。
    • 若很氣,講不出口,閉眼想像他三個月後的理想樣貌。再講。
    • 每天都要講,持續三個月
    • 淺眠=安全感不足
  1. 水的結晶 (照片1)
    • 類似實驗:找兩個漂亮蕃茄,一講好話、一罵它,早晚各一次。這個我要在班上做做看!
  1. ADHD評估(照片2)
    • 亞斯伯格、妥瑞,不喜用腦,作業拖延
      • 亞斯情障,妥瑞會出怪聲
      • 跳躍振動松果體,使振動大,回到六歲前狀況
      • 電腦電視很傷松果體,可樂汽水睡時燈光亦傷
      • 七田真。李嗣岑:兩天啟發松果體
      • 黑暗中才會分泌褪黑激素
    1. 我幫家人催眠,誰幫我? (拿出光碟來釣個資了)
    2. 人一生,學:思考、解決問題,這兩件事而已。
    3. 做給孩子看,而非只出一張嘴。
    4. 大腦要好記:圖片、故事,舉例:
      1. 學英文,舌頭(被燙到),拇指(往上),自助餐(爸肥),
      2. 超過一百公里的河川:濁水溪、高屏溪、曾文溪、淡水河、大甲溪、大肚溪。

        這個也是阿泰師的記憶法之二,此外咱還有聯想、無釐頭、諧音打油詩、blablabla,有興趣者請參考
      3. 讀書妙法

    ===================================
    照片們就不copy過來了,講一下心得:
    1、講師的內容不算太新,不過他的台風與口條很可學習,有賺到!
    2、內容新舊且不論,最難在「實踐」! 他就算講了一百個超棒超新好方法,不去做也等於零。
    3、咱決定:就先做一個:拿兩杯白米,對一杯獎勵、另一杯責罵,持續觀察兩個月。 (拿到班上做)

    4、您的小孩容易分心嗎?他提供的幾個方法,倒是很值得玩玩看。 (還說他內容不新,這個我就從未在小朋友身上試過,下週也來玩玩看吧! 不過對家長們應該更適用才是,寫作業前陪他玩兩下,效果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