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導師037_作文心智圖

本班漸上軌道之後,終於要來趕作文進度了。
1、範本裡有一篇是教書信體「給某某的信」。
2、帶兵一個月,正好來聽聽大家的建言。
綜合這兩點,決定題目為「給阿泰老師的一封信」。

同樣的,以最好用的心智圖教大家規劃大綱。。。

▲第一段:簡述泰師接班前的諸位老師、與班級狀況。

▲第二段:對泰師的第一印象,比如禿頭、鬍渣、外形像宮廷劇四爺、下雨天會穿夾腳拖來校再換球鞋、生氣的樣子、字為求快有點草 、(拍照這點改到下一段而刪)、午睡用躺椅、會搞笑、總穿同款登山褲、口袋插筆。。。這些都是學生們一同腦力激盪出來的呵

▲第三段:泰師的諸多措施中,選幾項令你印象深刻的,比如愛拍照、傳上網、幫大家留回憶、體育課陪孩子玩鬼抓人、最近的腳綁氣球體驗身障、常用line和家長密切聯繫、鋁箔包廢物利用教大家做風車、不同於課本的算術法、每回教完數學都要出八格本測驗一下、blablabla

▲第四段:對老師的建議:功課少一點、不要太兇、多講故事、規定別帶早餐來校影響整潔、中午放電影給大家輕鬆一下。
▲第五段:對老師的期許和願景,原被放在第四段內,之後覺得拉出來當結尾比較好。

有沒有發現?我盡量以圖代文,無形中精簡很多,一圖表千言哪~ 前兩天還有六年級學生來班上找我,說我教他們自然課那一個月,所用的圖示法簡單明瞭超級好懂又好用! 

歹勢啦,如今要專心照顧咱三年八班,六年級同學歡迎常來找我請益,或試著舉一反三以畫圖法精髓去做你往後的筆記~

作文們教上來,未盡如人意,
1、本意是拋磚引玉起個頭,許多孩子卻被限制在黑板上,也或許是他們與我相處不夠久?觀察力不夠細?醞釀時間不足?
2、突然忘了要寫什麼-__-。妹妹起床了,她昨晚太累直接在車上睡著沒洗澡,好爸爸現在要幫她洗澎澎去也~


▼想再拍一次更清楚的板書。。。來不及了,嗜血小鬼已蜂踴而上搶鏡頭,畫面越來越亂
-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