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科任015_自然課的平時成績

【平時成績怎麼打?】

有老師建議作業佔60%,報告佔40%,我沒立刻照做,總覺尚欠什麼。
上了幾堂課,發現部份同學們有精神渙散愛講話的情形,正苦惱中,與前同事雅月老師通了電話討論。
她提供做法如下,好啊!如法炮製一番~

1、作業:主要是習作。
2、小考:包含練習簿、考卷、我的平時考。
3、筆記:我上課講的內容,請孩子們抄在課本上。
4、發言:我提問、孩子答,用意一_提高注意力;用意二_無形的平時考。
5、態度:掌控上課秩序用。

※ 各項配比?打模糊仗囉!這是幫助我上課順利、讓同學更投入而設的措施,分數並不真的最緊要。


【各種鋒面示意圖】
反正就是一圖勝千言,不想多講了~


 【按規律收拾器材】
原本一個箱子裡擺得亂七八糟,被我整治後井然有序。
忘了拍下整理前 VS 整理後的對照,真可惜~


【尋找實驗場地】
下一個實驗是模擬河流的侵蝕、搬運、堆積,得找一卡車砂泥土。細細逛了一圈,發現如下事實:本校挺不大的-__-。

▲好歹找到看似能用的場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