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國L1_L2優良作文(續)

  上回大補丸的優秀作品只貼上兩篇,今回繼續PO…


第一篇要介紹玲琍,咱也不諱言,她是四法王之一,可您看看這篇,雖非絕佳,可以四法王的標準來說,真要豎起大拇指啦!
玲琍《公主和王子》
  公主的爸爸和王子的爸爸是敵人,公主的爸爸三番兩次就到王子家門口放火,當兩位國王說要打仗時,公主和王子聽得膽戰心驚,因為公主和王子是朋友。
  打仗那天,王子受傷了,公主有難同當的去幫他,公主幫王子擦完藥,立刻逃逸;公主逃回房間,走到書桌旁立刻寫作文,她的作文可是赫赫有名呢!王子的歌聲則像黃鶯出谷一樣好聽。
  兩個國王終於和好了,後來王子也當上國王,公主的作文仍然妙筆生花。王子約公主去一個情景交融的地方,王子和公主告白,患難見真情,兩位國王終於讓他們結婚。



皓偉《學校》
  週一到週五平時就7點起來然後去學校,我的課業不錯,爸爸說都是他一脈相承的給我的我和同學課業有困難時都有難同當有時功課沒寫就會到了生死關頭考數習時真是膽戰心驚老師對我們的功課窮追不捨上完體育課就開始回味無窮下課去合作社同學一毛不拔老師跟我們講上課時不能津津樂道--這就是我在學校的生活。
眉批:皓偉這篇排比過長,比較缺乏整體感,可是以學校生活為軸心,串起每個成語,都還滿貼切的。「一毛不拔」令人莞爾,「津津樂道」則是有種歪打正著的趣味。


阿亮《跑操場十圈》
上禮拜五因為第一、二排的學生在聊天,搞得老師很不爽,到最老師生氣了,他說下星期一的體育課要跑操場十圈,誰叫他們那麼愛聊天,你們有難同當,有福同享認命吧!
  到了星期一老師說我們要跑得像機器人一樣整齊,這時我真想逃逸到老師去不了的地方,剛開始全班跑得很整齊,跑不到半圈我們就像走散的羊群一樣各走各的,我覺得老師很一毛不拔,我們跑得那麼的辛苦也不會讓我們少跑幾圈。跑完了十圈,全班看起來搖搖欲墜疲憊不堪的樣子,老師看誰還敢在上課聊天、做其他事。
  全班都看著愛說話的人,他們也只好低頭默認不敢說話。
眉批:這是真實事件,阿亮取材之,寫得頗有黑色幽默。


還是阿亮《四大天王》
  我們班上功課最爛的四位同學他們都是赫赫有名的四大天王。每次老師在催繳作業時,都用陰險的臉看著他們,後來老師說:「不管是誰功課沒交我都會追到天捱海角,就算他躲到窮鄉僻壤的鄉下我也會窮追不捨.」
  老師罵人已經讓我們驚心動魄了,如果再加上老師的棍子,那會更讓我們膽戰心驚
雖然老師講解作文聽起來津津樂道的,彷彿他有源源不絕的寶庫,老師下筆更是有如生花妙筆,如果老師的知識能流傳千古的話,那後人都有福了。
  雖然老師說的作文我們都聽得回味無窮、百讀不厭,但每次要寫時不知道該怎麼寫。班上大部份學生的作文都很接近垂死狀態,如果學到老師作文的奧祕,那老師不管出再多作文也不用害怕了。只怕老師說:「老師跟學生的想法有如天壤之別,而能理解的程度也不同。」
眉批:沒想到這些個成語還能拿來描寫老師咧……而且栩栩如生^_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