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導師607_【論語教學】開張啦~


 期中考以後,各項班規運行已頗上軌道,漸能擠出些空檔時間,此時就該【論語】上場了!
 我自己兩個孩子曾帶去讀經班,效果顯著。且不說做人處事的道理,它在增強記憶力與理解力上頭也很好用。
 再退一步說,國中的東西,先偷跑一陣,將來可以輕鬆不少--已經有很多從前的學生回來謝我了呵~


 我從【季氏第16】章節開始教。。。為何不從第1章教起?不好意思,前15章我都教過了,必須給自己也找點新鮮的樂子,否則會很疲乏@_@。

 為何從第4段開始教,而非第1段?。。。前三段太長,而且相對冷門,對初學者極為不宜。相較之下,您看看這第4段多好(如下圖)?千古名篇哪!

 
 從前為了趕進度,每天逼得很緊,求快的下場是損及班級秩序,所以這一屆我會先緩步進行:
1、板書抄妥後,
2、有空檔就先解釋、分析,再請孩子朗讀數遍,
3、發下專屬論語本抄寫,進行肌肉記憶,
4、發酵1~2天,再有個10分鐘空檔,才會進行全班背誦闖關。




 從12/4(三)開始,一個多禮拜下來,也已教了5段、闖過4段了。等大家更熟悉節奏,我們再慢慢加速。





 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看漫畫學論語】,內容還滿逗的,將孔夫子之言、用趣味的例子演繹。而且只有一本,飢餓行銷,大家會搶著看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