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導師604_玉山前峰。我來啦!


老哥兒們約我爬玉山。多虧他,否則近年來愈發懶散的我,說不定難再有挑戰大山的鬥志。
 週五先將甲骨文在黑板上,教室打掃停當,中午趕回家整治行囊,再請老婆(騎車)載我去火車站。。。


【搭火車】
 先搭區間車到苗栗,再換高鐵。如果老婆會開車,能載我到高鐵桃園站,過程會簡化一些。不過這樣也好啦,換換乘車口味 (自我安慰中)。




【日日興羊肉爐】
 高鐵站會合,先上google map找了間評價多又好的羊肉爐開吃,解解乏。可惜待會兒還得驅車上山,飲不得酒,否則更過癮。
108.11.29 爬玉山前先來此補充體力。羊肉爐湯頭不錯,帶皮肉塊稍小了些,羊肝很嫩。意外的,我最愛的竟非羊肉類,而是脆皮肥腸;酥脆鮮香,蒜頭酥尤其香,灑在麵線上、再淋一勺羊肉湯,嘖嘖嘖~



【御香屋茶飲】
哥兒們是老嘉義人,他說這家很狂,一定要來試試。狂什麼?每次來都排一堆人哪!照片中還算少的,我們隔天再來,隊伍竟綿延20公尺。喝手搖飲多年,還沒碰到過這種盛況。妙的是哥兒們也記不清哪一款最好喝:「反正買最暢銷的就對了。」答案是葡萄柚綠茶,少冰半糖。店家還會加顆梅子,減酸增潤。它的冰塊不是小碎冰,而是邊長2公分的立方體,能撐很久。果粒極多,飲至末尾還得撕開杯膜用倒的大口開吃。。。爽! 重點是:整體口味恰恰好。

▲吃飽羊肉爐、喝足葡萄柚茶,來全聯採購隔日食品。
搞了半天,沒要在山上野炊,買的也就簡單了~
右邊是隱約中的、從格上租來的yaris。



【茶雲居】
 接下來是2個鐘頭的車程,前往石卓住一晚,隔日直攻玉山。出發時已是21點鐘,也沒預訂,上山隨便找。後來聽民宿主人的言語,才知真是好險,因為通常太晚的話,他們是不接待的,因為「晚人多奇怪」。當天是因為還在等女兒、女婿,又加上我倆看似善類,才通方便之門。
 聊天後才發現世界真小,老闆是我哥兒們的國中學長,她女兒也住桃園、經國路家樂福一帶、離我家5公里而已吶!
 整理房間時老闆請我們喝茶,哥兒們對他各種茶類品質皆高度評價,說是比起新竹那些炒作過頭的茶葉,這邊的茶CP值很高,還一口氣買了十斤,送禮自用兩相宜。
▲我對茶的品味就遜多了。。。猜猜牆上的字?

▲▼晚上來點成人限制級的娛樂,小朋友不要學

▲▼本想一大早走人的,但老闆誇口許多客人因他們的早餐而回流,禁不住好奇心、親自品評一番。。。吼,真的清甜鮮脆~

▲有各家網宿好評為證


【上東埔停車場】
 路邊遇獼猴,下車意外錄到逗趣影片哈~ (兒童不宜,敬請謹慎觀賞)




【玉山登山口】 10:10AM
 停車、走一小段至派出所交入山證、再到旁邊遊客中心交入園證,搭接泊車(100元/人),如果不搭車,徒步至登山口約需1小時。10點至登山口拍個照,10:10出發。從此處到前鋒登山口還算小case,恐怖的在後頭。。。

▲歐買尬!登山遇脫膠,有這麼捉弄人的嗎?



【玉山前峰登山口】11:20AM
 從此處往上,前半段還好,後半段幾乎全為「石瀑」,必須手腳並用,這800公尺陡上,也算夠嗆的。
▲歐買尬尬尬!右腳也脫膠了。

▲就是這種無窮無盡的石瀑。後半段的400公尺,感覺比前半段的400公尺遠了不知多少陪。




【登頂成功】12:40AM
 抱定宗旨,絕不久憩,以免熄火。居然一步一腳印,也就這麼走到頂了哈,只是大腿酸酸酸。不過說實在的,去年爬過黃山之後,終於知道「黃山歸來不看山」的另一層涵義:真他x的累到鐵腿爆粗口,在它面前,玉山也只是小菜了。

導師430_黃山DAY5_西海大峽谷、白雲賓館、光明頂、玉屏樓



▲哥兒們稍後才上來。最近酒色過度,體力遜於往常?
注意右後方的紅布條,有人「完登百岳」,厲害!

▲後面有一顆山頭是玉山主峰。別問,我也不知是哪顆。

▲有人在此玩無人機



▲環場一周



【準備下山】13:30
 下山就輕鬆多了,慢慢來~
▲左鞋、右鞋相繼脫底之後,連背包拉鏈也斷開,
感情這次是災難之旅?

▲以往大多只用到腳,這回手腳並用,回家後除了大腿,後脅也在酸,過癮。



【下至前峰登山口】14:40
 沒別的用意,記錄時間而已。


【下至玉山登山口】15:50
 也是記錄時間的意思。



【全台最早火雞肉飯】
 全台火雞肉飯在嘉義,嘉義最早是這家(哥兒們說的,錯了不負責)。還挺香的,魚片湯、酸菜湯、紅槽肉也都不賴。




【不只是1萬多步】
 這可不比平地散散步,操勞度大很多喲~





路程累計(「累」= 累加+ 疲累)
服務中心> 玉山登山口。接駁車。10分鐘吧?
玉山登山口10:10> 前鋒登山口11:20 = 1小時10分
前鋒登山口11:20> 玉山前鋒12:40= 1小時20分
玉山前鋒13:30> 前鋒登山口14:40= 1小時10分
前鋒登山口14:40> 玉山登山口15:50= 1小時10分

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扣掉大休息,走了4個多小時。


【身為台灣人.此生要上過一趟玉山】
這是誰發明的廣告詞?夠狠。
玉山前峰算不算?
或是非得主峰不可?

不過山就在那兒,魅力也在那兒
否則我不會一次又一次地以此自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