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導師582_近期好榜樣:長鴻、晟恩&億洋、全班


真的是帶到天使班了。很多東西,我都尚未明言、還沒教導,可是孩子們已主動進行,甚至比我期望的還更好!

【長鴻教同學數學】
長鴻數學能力強,自己寫完練習題之後、尚有餘力教導同組的昀珊,真是忒佳的幫手!。。。自己強,頂多只是獨善其身;還願意主動幫助人以兼善天下,好樣的~






【晟恩認真撿垃圾】
 本年度的外掃區在操場,落葉什麼的其實是小意思,就算撿不徹底,也可「辯稱」自然就是美。而照片中的人工垃圾就是另一回事了,撿不徹底就是偷懶、就是失職!
 很開心班上有晟恩這樣的好哥兒們,目光如炬、手迅如電,收拾掉一堆垃圾不說,回教室後還幫忙清洗乾淨再回收,讚啦!



【晟恩&億洋再加碼】
 這還沒完!在「非打掃時間」的普通下課,這兩位義氣哥竟然主動請纓,要繼續消滅外掃區的垃圾,而且不僅是1、2次,他們這麼做已經好幾天了。。。你見過哪個小孩願意犧牲下課時間而跑去打掃的?連我自個兒都不願意!
 他們已經將這份榮譽內化為樂趣了,比我還高一級,「讚」已不足以形容,請受在下一拜~



【藝術課。全班安靜、效率高】
 今天藝術老師數度在課堂上稱讚咱們班:安靜、有效率、與她默契好、是她心目中的第一名、排隊不講話、免管秩序真省心、BLABLABLA.....
 扣掉藝術老師班級經營的「稱讚手段」成份,其實我也在暗中出力:上週藝術課,因為有些同學去操場玩,上課鐘響再衝回來、無可避免會遲到;起手式不優,導致後來一整節的氣氛都有些卡。
 這回我請大家嚴陣以待,藝術課前那節下課,只在走廊玩、別去操場,眼瞅到藝術老師進教室時、盡力趕在她之前坐好。。。開頭正、後來很神奇的、每個環節都正了。藝術老師收到這份最初的認真、就有善意的回應、同學們接受到善意、就更加認真。。。正向循環、往復不息呵~



秩序變好、效率提高,竟還有時間拍照留念~
藝術老師說咱是唯一有此餘裕的班級,還說要向我請教「如何做得到、讓孩子竟然在排隊等她指導時、都能安靜不說話!」天地良心啊~ 我雖也高興,仍得誠實回答:「連我自己的課都做不到,今天是整個頻率調對了,師生互蒙其利嗐~」


▲藝術老師邀我也參一腳,負責書寫302動物園的招牌

▲想再來幾張局部近照,突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冒出頭來。。。

▼底下才是正常畫面們 





下一節,我還不忘繼續教育,請大家回思:藝術老師今昔有何不同? 有孩子回得精妙:「她今天好溫柔~」 我說:「這都是靠你們自己的努力所贏來的福利啊!大家認真投入、老師上課省力省心、不必費力大吼管秩序、自然就溫柔了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