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導師563_早餐垃圾減量


家長們好:
 如果來不及在家吃早餐、而必須帶到學校,請盡量顧及環保原則,多用環保餐具、環保杯,少用(/最好別用)塑膠袋、纸餐盒、竹筷、吸管等物。
 您只看到自己孩子的一份早餐,可能沒啥感覺;我每天看到一堆塑膠袋包著早餐,頗為悚目驚心。一個班級已然如此,全校六十多個班,請揣摩一下那種慘況。。。


 「這樣很不方便耶!」

 我也知道不方便,可是,方便與環保在根本上是相衝突的。我們這一代人享受的方便,已讓地球付出慘痛代價,該是時候修正了。
 這麼一點小小行動,有用嗎?嗐~ 知其不可而為之,教育不就是「在孩子心中種下一粒粒種子」這麼回事嗎?


▲開學當週僅一位帶來學校吃,隔週四位。倘若我不宣導,局面眼看要更糟~


▲賢妻幫我做的早餐,裝在保鮮盒中。
偶爾也會買麵包、無可避免地裝在塑膠袋中小破功一下,但我總是盡力而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