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導師592_讚!108學年運動會~ 【生平第一面精神總錦標】


感謝大家提供諸多精彩照片,當天省了我不少力氣,不必一面顧場子顧流程、還得一面顧拍照。 以下依我個人印象,根據主要流程揀選最具代表性的相片,如有遺珠之憾,還請多多包涵。。。


【親子團競】
 這第一個節目,其實運動會前兩週我就在起心動念了。以往是純歡樂,現場再抓人參賽;這次試試提前解說遊戲規則、再開放有心者主動加入,當天即使還差一組、也不強迫無意願的家長下海,而是拜託最先報名的宇騫爸再度瀟灑走一回,在此特別謝謝騫爸和宇騫!
 果然,開賽之初本班便展現驚人氣勢、一路領先群豪,從賽初笑到賽末。而我這次很有心(機),不為各組拍照了,專心顧好組和組之間交接時的換球行動,無形中也為整體順暢度貢獻一份心力。過往親子團競最佳名次只有第4,這回多些用心,竟然便掄元了!暢~快~  當然,看影片就知道,家長們各個殺氣騰騰、拎著小孩跑的鬥志,才是本次奪標的真正關鍵。。。那種跑姿,除了有效果、更多的是笑果,呵呵呵~~



▲此面 ▼彼面

▲宣佈成績





▲感謝茀盛媽為每一組都留下精彩身影




【60公尺賽跑】
 這次跑得有些措手不及,我還沒帶大家暖夠身,裁判老師已經來催促開賽。跑完之後才發現:還沒到表定的比賽時間咧!陸續也有家長來表達錯愕之情:哇哩咧還沒到比賽時間,怎麼就跑完啦? 等了一上午,結果沒看到孩子比賽#@*(_*%%$$。。。
 當天賽程緊湊,大會忙中有錯、不忍苛責,下回我自己也要多注意、幫忙盯好賽程、為學校流程順暢也出一份力。




【親師趣味拔河】
 這是我自願參加的項目,每年此刻、仰面朝天微閉雙眼、感受陽光輕刺在眼皮上,皆有置身峇里島海灘晒日光浴的幻覺哈~ 只是這日光浴未免太過耗力,拔完第一場就臂腿雙抖、接下來連輸兩場也就不意外了。


▲賭盤下注:瑜君老師加碼4千元,我加7千。

▲顯仁老師(左一)的身材與表情皆100%吻合主題,讚到不行~



【三年級團競】
 這次練得最勤快、進步最大、爆發力也最強,多虧隔壁班在多次預演時與本班互有領先、持續嗆聲,使本班能保有不墜的戰意、與不斷進化的戰力。如果不是這可敬的敵手,我們不可能創下1分11秒的史詩級紀錄~ 以往1分半以內就能奪冠了,這回對手的成績是1分27秒,卻只能看到我們班車尾燈、落後9個人次嘿! 而若非如巨大、毫無懸念、令人絕望的差距,不可能輕易消除隔壁班不服氣的雜音喝! 總之簡化成一個字:







【親師趣味競賽】
 原本分配到這項目的三年級老師是美合老師,沒我的份,不過大會連續播報「還差三位老師。。還差三位老師。。」那我就不客氣啦,下海玩一玩。 非俺自誇,很多事、我都能快速抓住訣竅、腦中預RUN幾遍後、演出來即可似模似樣,這回滾輪胎是這樣、傳呼啦圈團競當然也是這樣,只是低調些好、班網裡寫給家長們看、自HIGH一下也就是了,不必四處炫耀惹人妒。


【青黃接力】
 每班選出男女各一名飛毛腿參賽,本班是全員大PK後產生的、男長鴻、女予岑,實力絕無可疑。
▲岑媽手機幫我和予岑合影一張

▲這倒提醒我了:趕緊叫長鴻也來一張

▲再次感謝茀盛媽的專業相機,這兩張既清晰、又帥氣



【閉幕典禮】
 意外、意外、大大的意外!我任教16年,從來沒拿過「精神總錦標」,因為我帶班風格是活潑熱情有創意,反過來說就是秩序差啦(難為情@_@)。這次運動會一整天本班帳篷內的情況一如往年:有點亂哪~  這種樣子還能奪標?有沒有搞錯? 同樣可以正反兩說:
1) 反說:一早秩序尚堪入目時,評審老師已經打過印象分數了,安全過關,算我走xx運。
2) 正說:本次大會改變評分重點,以「積極、努力、榮譽感」為要項,那麼本班自是當之無愧囉!吼吼吼~ 


▲這張真讚!三張象徵榮譽的錦旗,加上男生們合力扛起迎風飄揚的大纛

▲隔壁班老師說要來張【大合解照】,呵呵~


漏網鏡頭】
未入各項大單元者,一併整理於此。
▲咱女兒班大隊接力勇奪亞軍,拍拍手!

▲與元廷開心合影

▲一早又是舒跑、又是蛋糕,再搭配孩子們屁股還沒生蟲、仍能黏在椅上的美好辰光
那標頭真的要深色底才更顯眼嘿~

▲這夥人聰明,帶象棋來砍殺漫長的等待時刻
明年我要加強鼓勵此一舉措,否則坐一整天真的很無聊~

▲中午回教室休息,孩子們主動寫起加油標語

▲哎呀呀!亮瞎人的鶼鰈情深暨郎才女貌

▲團競剛結束、再次奪第一時,先來張合影留念



【阿泰門徒】
 這次我的手機,幾乎只拍這類相片,其他都「外包」了,輕鬆、省事、卻更豐富、視角也更多元,超讚的! 看到從前學生們依舊新鮮生猛活跳跳,咱也挺開心~






 



上傳影片後,這篇長文就要結束了,繼續向前行~

▲感謝品甯爸,快轉得趣味又省時
還附上逗趣後製,超讚的~













沒有留言: